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省十七市党报旅游联盟成立

2016-12-13 09:0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威海网讯(通讯员 纪哲)12月10日下午,山东省“旅游啄木鸟”党报共建座谈会暨山东省十七市党报旅游联盟揭牌仪式在济南济阳恒健海棠湾康养旅游城举办,包括威海日报、济南日报、青岛日报、聊城日报等在内的山东十七市党报成立旅游联盟,同时达成了共建“旅游啄木鸟”的共识和初步机制。

“旅游啄木鸟”是“旅游主管部门+党报”为核心,在旅游主管部门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报的公益性、权威性和社会动员能力,打造的“行政监管+社会监督(媒体监督)+行业自律”三体一位的旅游行业监管社会参与机制。泉城旅游啄木鸟从今年四月份启动到现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做精活动,在济南市和国内旅游业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受到国家旅游局、省旅发委的高度重视。11月24日,省旅发委专门下发《关于委托济南市开展“旅游啄木鸟”试点工作的通知》,拟在全省推广“旅游啄木鸟”这一旅游行业社会治理品牌。

12月10日下午,省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山东省17市党报相关负责人、特邀旅游专家、部分旅游啄木鸟代表,围绕省旅发委拟在明年全省推广“旅游啄木鸟”这一工作,就如何利用党报渠道,为推广工作做好前期铺垫和准备,力争将“旅游啄木鸟”打造成山东旅游行业社会治理的又一张名片,使之成为“好客山东”品牌库的一员和“全国旅游行业监管的开创性品牌”。

座谈会中,山东17市党报的与会代表对泉城旅游啄木鸟的运行模式和社会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将旅游啄木鸟在各市落地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通过充分沟通,十七市党报达成了共建“旅游啄木鸟”的共识,和资源共享、活动共推、市场共查、成果共有的初步机制。

座谈会上,山东省十七市党报旅游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各报代表签署了《山东省十七市党报旅游合作备忘录》,就共同策划、开发、推介各市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基于各自媒体平台和资源优势合作举办双城互动、多城联动各类新闻、公益、经营性等主题活动达成了共识。

“十七市党报旅游联盟提供了山东旅游推广的新平台、新渠道,也为‘旅游啄木鸟’的全省推广做好了党报渠道的组织基础。”与会旅游专家、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崔学琴教授评价说。

来源:威海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