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杨现领:中国正在快速进入存量房时代

2016-12-10 09:06:03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6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地产 中国网主办的“第八届地产中国论坛暨2016中国房地产年度红榜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举行。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发表了以“存量房视角下的房地产走势展望”为主题的演讲。

杨现领认为,存量房市场或者以二手房流通为核心的市场,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链家研究院预计,2016年二手房的交易额应该在5万亿元左右,新房交易额应该在10万亿左右,这是一个15万亿的市场。15万亿的市场大概是多大的规模呢?今天美国的房屋规模是一万亿美金,里面90%是二手房交易,10%是新房交易。这样算下来,中国房地产规模大致相当于美国规模的2.5倍。日本的新房的市场包括商品房的开发和非商品房的开发,加起来大概八千亿人民币,加上二手房,大概是四千亿人民币,合计1.2万亿人民币,今天中国应该是日本的12.5倍。

对比来看,杨现领说,“中国的房地产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规模,在这么一个大的市场里,不管周期如何波动,做一点对用户有增量价值的事情,企业都会产生相应的价值。”

如果与我国自己的历史比较,2008年中国商品房交易额大概是2.5万亿,当时二手房交易额不足5千亿,合计3万亿。链家研究院相关资料显示,今年新房二手房加在一起,从3万亿到今年的15万亿,整体房子里增长较快的是二手房,当年不足5千亿,今年是5万亿,增长了10倍。

链家研究院相关资料介绍,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一手房和二手房交易额加起来,大致上这四个城市的房地产规模约等于美国的总规模。杨现领认为,背后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二手房快速的增长,以北京为例,今年二手房交易量是在25万套。回溯历史,在2003年二手房交易只有3万套,增长了八倍。所以无论从全国的角度还是一线城市的角度,二手房的增长速度非常快。

杨现领提到,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 二手房交易大致有5万亿的规模,租赁有1.1万亿到1.5万亿左右的规模,加起来超过6万亿。再加上围绕存量房的城市更新改造,还有大量存量土地的开发,总体来说,中国整体上正在快速进入到存量房的时代,存量房已经是宏观经济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之一,也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越来越重要的力量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