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响应商品房明码标价政策 一房一价不再是空谈

2016-11-10 09:4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8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发布公告称,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要求房源必须“一套一标”。而作为中国先进的房地产家居在线服务平台,搜狐焦点长期以来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开展“一房一价房源建设”工作,推动开发商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新房房源展示,力图为用户呈现真实、有效的房源信息。

公告显示,将于11月10日至12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重点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

其中,重点提及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等,均属违规行为。

自新广告法颁布以来,住建部等部门针对楼市销售不规范行为开展了专项规范和整顿行动,不仅在全国重点城市展开严查,而且多家房企、中介机构被约谈,并被严厉处罚。可见政府对于严惩恶意炒作、捂盘惜售等行为的力度。这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有积极的意义,销售的价格将更加透明、监管渠道更加多元化!

在此之前,已经有部分省市开始部署行业规范化的相关工作,例如深圳、北京、上海、南宁等城市。以南宁市为例,在10月4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中,重申商品房预售管理、商品住宅价格监管、房地产广告管理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强调将依法查处故意隐瞒、人为制造房源紧张等捂盘惜售行为。

而搜狐焦点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长期以来大力推广一房一价房源建设工作。在日常的编辑运营工作中,按照每个房源必须包含建筑面积/套内面积、户型分类、户型绑定及一房一价的标准去执行。仅10月以来,搜狐焦点直营站中仅28个城市就新增房源量40.37万套。

在此之后,搜狐焦点也会继续落实执行此次两部委的联合公告,严查8项不合规定的行为。为维护房地产行业健康和良好的市场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