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全国百强县市区榜单出炉 威海两市一区上榜

2016-11-08 15:35: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7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等单位通过《人民日报》和《2016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绿皮书》联合发布了第十二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6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6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6综合实力千强镇强”等榜单。

该研究的评价对象为县级市、县和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针对不同等级以问卷调查收集数据或者参考国际统计局数据作为评价依据,从科学发展指数(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四个方面)和节约指数(两型社会发展指数)投资潜力指数、创新创业(双创)指数等方面进行进行评价。

据榜单显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榜单中,江苏省入选县市总数排名前列,达20个县市;山东以17县市入选,总数位居第二位,胶东地区包揽6席,而龙口市和章丘市,分别为山东省综合实力最强县市和较具投资能力县市,位居综合实力百强和较具投资潜力百强的第11位和第6位。

在此次榜单中,威海荣成、乳山、文登皆有亮眼表现。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荣成排名13位,乳山排名79位。在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文登区排名32位。在双创百强县市榜单中,荣成、乳山上榜分列榜单28位和49位;双创百强区榜单中,文登区位列42名。

但在“较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榜单中,却无一入榜。据悉,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包含规模、基础条件、创新能力和政府效率四个指标,虽然现如今,威海各项指标不尽如人意,但在青荣城铁等多条高铁线路贯通后,威海交通条件将有大幅改善,再加上威海在建多个创业创新基地,规划数条商业街等,未来威海投资潜力将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