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各学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网络安全防范成重点

2016-10-21 17:44:17 来源: 威海网

威海网讯(记者 孙世超)随着“非常‘6+1’防范校园行”四联四防惠民生活动持续升温,我市各中小学校纷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安全防范活动,其中网络安全防范成为学校宣传的重点。日前,城里中学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宣传栏等向全校师生讲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让全校师生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具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各班级也纷纷开展“网络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通过幻灯片、视频展示,结合教师讲解与学生交流讨论,向学生普及网络安全基本知识、网络暴力的表现及危害,网络诈骗的形式以及如何保护自身信息安全,预防网络诈骗等内容。

为了让宣传活动起到“教育一个,受益全家”的作用,学校还通过班级博客、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普及推广网络安全知识,鼓励学生将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讲给家长、朋友等身边的人听,以点带面,力争达到全社会都来关注网络安全的目的。

“下一步,城里中学还将把安全教育融入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通过手抄报评比、征文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让学生在参与中潜移默化地得到安全教育,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城里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