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契税和维修基金征收标准是多少?

2016-10-03 09:39: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交易税费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房产交易不是一笔小数目,涉及到的税费也不少。那么,2016年的新房契税征收标准和维修基金是多少呢?具体怎么缴纳呢?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知识,希望给大家实际的帮助。

一. 现阶段购买房需要缴纳的契税有多少?

买房的过程中一定会缴纳契税,因为房屋的所有权发生了变化。那么,契税的缴纳比例是多少呢?

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 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首套房,契税税率为1%;

2、 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首套房,契税税率为1.5%;

3、 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二套房,契税税率为1%;

4、 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二套房,契税税率为2%;

5、 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三套房(或以上),税率一律为3%。

缴纳时间:从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日期算起,10日内要向相关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税款。

缴纳地点 :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征收机关。

二、维修基金比例是多少?

维修基金的比例应该是由购房者与售房单位约定,一般是总房价的的2-3%,需要注意的是,各个地区的维修基金收费标准可能存在着差异,具体建筑类型的不同也导致收费不同。一般情况下,配备电梯的建筑比无电梯的收费更高。

维修基金收费计算公式:

房屋维修基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成本价x比例x面积。

缴存地点:由物业所在区房地产主管部门指定的商业银行代为收取。

主要用处:一般用于对房屋主体结构、公共部位或公共设施设备的大中修以及更新改造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