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1日起 威海市民卡的公交卡特种功能启用!

2016-07-01 09:19:09 来源: 威海网

威海网讯 (记者 张玉婷)市民卡已经陆续开始发放,对于市民关注的市民卡的公交卡功能,7月1日起,威海公交集团在市民卡上加载各类公交特种卡应用并正式启用这项功能。

据威海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卡除了作为普通卡在公交集团车辆上消费使用之外,还可以加载公交特种卡功能,实现市民卡在公交车上的一卡多用。公交卡特种卡主要包括市民卡—学生卡、市民卡—低保学生卡、市民卡—老人优惠卡、市民卡—幸福卡、市民卡—优抚卡、市民卡—专家卡。

对于市民卡—公交特种卡业务开通的条件,工作人员介绍,60—64周岁老年人持身份证,可开通老人优惠卡功能,本人刷卡乘车5折优惠;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持身份证,可开通幸福卡功能,本人刷卡乘车免费;本地残疾人持身份证、残疾证(外地残疾人还需持市残联证明),伤残军人和伤残警察持身份证、残疾证、民政局证明,可开通优抚卡功能,本人刷卡乘车免费;中小学和普通高中学生持学籍证明,或者是教育局统一发放的学生证、身份证(或户口本)开通学生卡功能,也可以持学校开具的年级证明(带相片)、身份证(或户口本)开通学生卡功能,本人刷卡乘车4.5折优惠;低保学生持身份证(或户口本)、低保证、教育局证明,统一到公交集团IC卡服务中心开通低保学生卡功能,本人刷卡乘车免费。

“自7月1日起,还没有加载公交特种卡功能的持有市民卡的市民,凡符合条件需开通公交特种卡应用业务的,可持有效证件到网点开通。”工作人员提醒,威海公交集团自有网点,不提供市民卡充值业务。低保学生卡、专家卡需统一到公交集团IC卡服务中心网点开通。

41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