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发布2015年环境状况公报 去年全省无酸雨城市

2016-06-05 08:17:23 来源: 山东商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五十四条“省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定期发布环境状况公报”规定,昨日,省环保厅发布2015年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

2015年,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7.3%;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31μg/m3,同比改善7.7%。“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214.7天,同比增加了15.1天;重污染天数为29.9天,同比减少了4.8天。

去年全省17个设区城市共采集分析1278个降水样品,降水pH 年均值均大于5.60,也就是说,全省无酸雨城市。

但降水样品中检出酸雨样品19个,酸雨检出率1.5%;有酸雨样品检出的城市为济南、潍坊和威海。据悉,某地收集到酸雨样品,还不能算是酸雨区,因为一年可有数十场雨,某场雨可能是酸雨,某场雨可能不是酸雨,所以要看年均值。

截至2015年底,全省共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厂)122座,处理能力达到5.36万吨/日,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92%。

在主要措施方面,山东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省环保厅联合省公安厅开展了排查整治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妥善处理了济南市医疗废物处置、常州市危险废物非法跨省转移、章丘“10.21”案件等涉危险废物事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