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跻身和谐城市竞争力十强!

2016-06-01 08:39:40 来源: 威海网

威海网讯(记者 孙世超)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6》,公布了2015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其中,威海跻身和谐城市竞争力十强。

据了解,《报告》延续了往年城市竞争力报告的传统和做法,从宜居、宜商、生态、文化、信息、可持续竞争力等方面公布了城市竞争力排名。其中,我市首次跻身和谐城市竞争力排名十强,位列第十。

据了解,和谐城市竞争力排名的主要对比指标包括户籍制度、行政透明度、社会安全等。《报告》指出,分析不同城市之间由于户籍制度造成的公平性差别,是了解不同区域、类型城市和谐竞争力差别的重要依据。近年来,我市“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加快实施,拉开了全域城市化发展的大框架,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均实现城乡优质均衡发展,城乡居民差别逐步缩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和谐竞争力也逐年提升。数据显示,2013年我市排名第58位,2014年排名第30位,2015年排名第10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