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举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16-05-25 08:31:56 来源: 威海网

学生们在进行演练

昨日上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举行第18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结合警报试鸣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并进行现场信息采集和传输展示。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持续20分钟。

当天上午10时,在城里中学应急演练现场,当警报声响起后,近千名师生从教学楼有序撤离到操场并就地卧倒。在撤离过程中,两名同学“受伤”、两名同学“被困”,医护人员和消防人员分别对其进行施救。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我们知道了发生防空防灾预警后的正确逃生渠道,还学会了正确的逃生姿势。以后一旦发生预警,我们就有心理准备了。”该校初二学生吕心梦说。

据了解,1898年5月24日英军强登威海卫,我市将5月24日确定为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自1999年开始,每年都由市人防办组织实施防空防灾警报试鸣。自2010年以来,我市每年结合全市警报试鸣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分科目应急疏散演练。

“今年初级中学进行防空疏散演练,高中(含中职)学校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小学和幼儿园进行防火逃生疏散演练。”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全市525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步进行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