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山东高考有大变化?威海考生准备好了吗

2016-05-23 13:48: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今天高考相较往年在五个方面发生变化,包括: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使用全国卷;启动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启动地方免费教育师范生招生录取;调整艺术类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艺术类提前批增设一次征集志愿,为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增加录取机会;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

其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首次使用全国卷引起了广泛关注。参加过高考的小伙伴都知道,“山东的孩子伤不起”!考生数多、题型偏难、分数线高是对山东高考的普遍印象。家长们也都心照不宣的,只要有条件就想方设法把孩子送到其他省参加高考。小编只想深深的说一句,山东考生的痛谁能懂!

今年山东高考首次使用全国卷,且不说人数与分数线。与其他几省考生在同一份考卷上较量,小编觉得还是非常公平、公正、公开的……

另外,历年来山东文综卷难度维持在0.58左右,而相比之下去年全国卷难度为0.38。据悉难度系数数值越小,难度越大。同时全国卷相对思路更广。对于备考文综的威海考生来说,将会是不小的挑战。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一下,首次使用全国卷对于每个山东孩子来说都是一样的,同一个起跑线上比的则是考试过程中的加速度!

如今考期临近,提醒各位考生们要摆正心态,调整作息,劳逸结合,把握住最后15天的冲刺,祝愿大家考出理想分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