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4月11日正式停暖 供暖天数全省最多高达156天

2016-03-31 09:59: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小编据威海市燃气热力管理处获悉,威海市中心城区原定于4月5日停暖,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考虑到清明期间气温变化较大,威海正式延长供暖时间6天(延长期间不收费),拟于4月11日零时正式停暖,文登区仍维持原定的停暖时间,将于4月5日正式停暖,荣成也延后停暖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自2015年11月7日预供暖开始,至2016年4月11日正式停暖,威海中心城区2015-2016年度供暖季供暖时间高达156天,比规定的136天增加了20天。供暖时间长、停暖时间晚、暖气费便宜,咱威海的小伙伴心里的幸福感是不是就跟这暖气温度一样暖暖的。

根据2014年通过的《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应当确定当地采暖供热期,明确供热期起止日期,向社会公布,并根据气象情况适时调整供热期限。山东省内的多个城市也是施行“看天停暖”政策,不同城市可以根据天气情况等因素适当的延长停暖时间。

山东17地市2016年停暖时间表

3月15日开始,山东各地陆续进入停暖期,截止到3月底,山东17地市中已经有15个陆续结束了供暖,只有青岛和威海还在为市民们传送温暖。山东17地市中,今年延长供暖期的城市共有9个,延期最短的天数为1天(日照)、最长的为10天(济南),东营和威海都延期6天,但威海的停暖时间足足又比东营晚了21天,这么一对比,咱威海银民的幸福感是不是蹭蹭上涨。

供暖期延长对市民来说是好事,但是停暖后的“过渡期”也特别不能忽视,乍一停暖,很多市民会有所不适。那么在停暖这段时间中,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人体方面的调整和保养呢?停暖后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停暖日前后天气预报

1.预防感冒是首要

停止供暖后室内会十分阴冷,在室内穿的衣服要比冬天有暖气时还应多;这时温度甚至低于室外,一定要注意不要习惯性的一进屋就脱衣服。

停暖前屋里温度较高,所盖被子比较薄,如果停暖后还沿袭原来的薄被子,很可能导致感冒、发烧的几率。如果这段时间感到室内温度过低,较好使用电暖气、空调等辅助供暖设备。

所以,停暖后人们应积极参加户外活动,不应久居室内,适当的体育锻炼可增强体质,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另外,老人和孩子尽量少洗澡,避免受凉,增加感冒的机会。一旦感冒,容易诱发老人患上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等春天的易发病。

2.饮食上多食温热食物

此时节应多吃一些温补阳气的食物,以及春天的时令蔬菜,有助于提升阳气,例如韭菜、生姜等。选择温补食物要同时兼顾既能补阳又不会伤阴的原则。可多食用热性较平和的桂圆、大枣、红糖、小米、山药、茯苓、莲子、薏仁等,不要吃过多寒凉的食物。

3.空气干燥,注重保湿、补水

停暖后,除了要关注温度变化外,还应注重保持室内湿度,保湿补水。专家认为,相对湿度下限值不应低于30%,可利用加湿器增加湿度。

关于停暖后注意事项


1.供暖结束时别忘关掉暖气阀

供暖结束时,用户较好及时关闭家里的阀门,避免因管道失水导致空气进入而加快管道内壁氧化,要满水保养,从而达到保护管道,延长家中供热设施使用寿命的目的。

2.注意检查暖气是否漏水

因为随着热源的切断,用户家的暖气片会逐渐凉下来,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暖气管件尤其是暖气活接处容易出现滴水现象,所以刚停暖的一两天之内,用户应该留意家中暖气的状况是否完好,如果出现滴水、漏水现象不要慌张,如果是轻微滴水,可以用器皿接水,注意观察,大多过几天滴水现象会自行消除。如果滴水现象日渐加重,用户可拨打公司热线电话,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服务。

3.停暖后不要随意拆卸暖气设施

供暖结束后一周内,较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多数管线内都会留有余水,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漏水,给自己和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4.家中长期无人须关闭总阀门

关闭暖气总阀是防止暖气漏水事故最有效的方法,若家中长期无人须关闭总阀门,防止暖气漏水。

5.在暖气设施的保养方面

暖气在停止运行后,要及时清理过滤器过滤网,如果发现泥沙太多,较好用高压水枪冲洗一下系统管路。暖气片中污物多沉淀在底部或堵在管道活结接口处,在清理时应着重清理这些地方,防止在暖气停运期间污物杂质沉积造成管路堵塞;清洁地暖多通过向盘管内加入特殊药液对污物进行处理,这种特殊药液为酸性,注入到盘管内可以和管道中的污物、铁锈发生化学反应,起到清除污物的效果。

另外,使用了一冬的暖气片表面会有污物,市民可用干净抹布将其擦拭干净,不要用强腐蚀性溶液、尖锐锋利的物品刮擦,避免破坏了暖气片表面防护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