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前两个月经济数据:买房的人多了物价涨了

2016-03-29 08:47:39 来源: 威海网

记者昨日从威海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数据公布啦。1-2月份,买房的人多了,威海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了20.7%;物价温和上涨,其中食品烟酒价格增长较快,当月同比上涨3.1%。

工业企业利润小幅增长,下行压力增大

从经济数据可以看出: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初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93.86亿元,增长5.9%;利润62.01亿元,增长3.0%。产品销售率98.12%,上升0.34个百分点。

数据同时显示,1-2月份,我市工业用电量9.88亿千瓦时,同t比下降1.5%,降幅比同期扩大5.4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下降0.6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降幅进一步扩大,工业下行压力较大。同时,1-2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4%,产能过剩、需求不足形势依然严峻。

买房的人多了,房产企业却信心不足

“买房”一直都是大家热衷于谈论的话题,不少房地产销售人员欣喜地发现,自打1月份起,咨询和看房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去年一天只有几个人来看房,今年明显感觉来看房买房的人增加了不少。现在每天访客量都能达到三四十批。”环翠区一家房地产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春天的到来,情侣们买房准备结婚的多了,再就是国家去库存的各种政策也让房子更好卖了。”

前两个月的经济数据验证了他的说法。1-2月份,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完成3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7%。

不过,相对于商品房销售回暖来说,房地产开发投资步伐却在放缓。

1-2月份,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只有15.41亿元。“房地产去库存压力大,房地产企业投资意愿低,再加上房地产企业受资金的限制,房地产开发投资步伐逐步放缓了;此外,部分非本地企业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开工时间晚,前两个月暂无工程量等,这些都是影响房地产投资经济数据的原因。”市统计局综合科工作人员表示。

消费价格上涨,食品烟酒是较大推手

除了买房,物价也是许多人所关心的。

数据显示:1-2月份,我市物价温和上涨,全市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1.1%。2月份当月,在节日因素带动下,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1%,拉动总指数上涨0.93个百分点,对CPI上涨的影响程度达71.5%。

“主要是2月份赶上春节假期,蔬菜之类的食品价格上涨了,影响了食品烟酒整个类别的上涨幅度,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市统计局综合科工作人员解释。(威海晚报记者 黄澄 通讯员 刘昌刚 孙丹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