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近七成大中城市2月房价上涨 一二三全线回暖

2016-03-18 19:54: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楼市暖风在带动中国一二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的同时,许多三线城市房价也出现止跌趋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7个,下降的城市有15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近七成城市新房价格上涨,创下了上涨城市数量的23个月新高。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房价涨幅也有所扩大。中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环比上涨的城市里,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33个,比1月份增 加10个。分城市看,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都上涨,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5、0.1和0.1个百分点。
  此外,刘建伟指出,更多城市房价同比由降转升。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2个,比上月增加7个。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下降,但降幅继续缩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去年年末,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过半环比上涨,基本代表了2014年开始的楼市调整接近尾声。
  今年以来,在“下调不限购城市首付比例”、“扩大契税、营业税的优惠范围”等一系列去库存政策的提振下,预期迅速改善,一二线楼市展现出迅猛的升温势头。
  对于新房供应不多的一线城市,更为活跃的二手房市场出现快速升温。2月份北京二手房价同比上涨27.7%;上海上涨20.3%;广州涨14.7%;深圳依旧“领跑”,同比涨幅高达54.2%。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称,2月尽管包含了春节假期,通常都是楼市交易淡季,但在一系列政策提振下,房价上涨的城市依然得以增加。而在稳经济、去库存的目标下,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还将保持宽松势头,这也将进一步拉动购房需求,促进楼市成交量的攀升,助推房价上涨。
  但同时应注意到,城市间房价涨幅差距进一步加大,一线城市和个别热点二线城市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分化现象持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