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在全省率先为残疾人上重大疾病保险!

2016-03-02 08:54:23 来源: 威海网

威海网讯(记者 刘晓林)昨日上午9时,威海市残疾人重大疾病险种启动仪式在威海新华保险公司的会议室举行。这是我市在全省率先为残疾人上重大疾病保险,参保残疾人较高可享受10万元保险金额。

据介绍,根据《威海市残疾人“整体赶平均,共同奔小康”行动方案(2015-2017)》要求,市残联与威海新华保险共同为残疾人开通重大疾病保险保障,这是继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养老保险后,我市率先在全省为残疾人开通的第三份商业保险,让残疾人家庭又多了一份保障,减少残疾人因病致贫问题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市残联与威海新华保险签署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战略合作期间,16至65周岁在残联登记在册的残疾人都可以办理重大疾病保险。该保险保障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高、保障全面等特点,涵盖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冠状动脉搭桥术、良性脑肿瘤、深度昏迷、主动脉手术、肌营养不良症等31种重大疾病。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或其家属可携带残疾人身份证和残疾证,到威海新华保险及其下属的环翠、文登、荣成、乳山营业区柜台进行投保报名。每月报名时间为1-25日,保单将于次月1日正式生效,保障期限为1年(自正式生效日起计算)。根据保费的不同,残疾人可以获得1万到10万不等的保险金额。目前,我市16-65岁的残疾人共有6万人左右,他们均可参加此项保险。

启动仪式上,共有6名残疾人代表免费获得了保险金额为1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能够办理重大疾病保险我特别激动,我们残疾人越来越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这样优惠的政策,可以极大地帮助我们解决后顾之忧。”57岁的傅雪燕感激地说。傅雪燕患有先天性白化病,因为视力障碍,生活上诸多不便,家庭也较为困难。她说,早就想为自己办一份重大疾病保险,但一份保险金额1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往往需要三四千元,有了这项优惠政策,才终于圆了自己的心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