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青荣城铁10月将全线贯通 将开烟威至青岛动车

2016-02-24 09:09:58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在2014年底就已开通,但引入青岛枢纽段却迟迟没有贯通。记者昨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预计今年10月份,青荣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也将增开烟威至青岛间小编组公交化运行动车组列车。另外,今年年内济南铁路局的高铁版图将进一步扩展和延伸,青岛至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夕发朝至动卧和普速列车也在计划开行之中。

青荣今年引入青岛枢纽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青荣城际铁路是山东省内排名前列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也是省内投资较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这条铁路位于胶东半岛,连接青岛、烟台、威海三个主要城市,设计起点为青岛北站,终点为荣成站,线路长度近300公里,全线共设青岛北、城阳、即墨北站、莱西北站、莱阳站、桃村北站、烟台南站、官庄站、牟平站、威海北站、威海、文登东站、荣成站13个车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据悉,该项目已于2010年3月18日正式开工,济南方向(即墨至荣成段)于2014年12月28日开通,初期就开行了11对动车组列车,主要是从荣成开往北京、上海、济南等方向。

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通车后,即墨至青岛段即引入青岛枢纽工程也加快施工。据悉,青荣城际铁路引入青岛枢纽工程全长16公里,包括娄山特大桥、城阳站站改和正线并入胶济客专三部分。其中利用既有胶济铁路约10公里,新建6公里。娄山特大桥是枢纽工程中少有的控制性工程,全长4027米,占到新建部分的三分之二。

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份,青荣城铁将引入青岛枢纽,青荣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贯通,济南铁路局也将增开烟威至青岛间小编组公交化运行动车组列车,全线贯通沿海城市间快速通道,活跃沿海城市群落客运市场。

计划开京津夕发朝至动卧

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将打破以济南、青岛为管内运输中心向周围辐射的传统运输格局,努力突破线路能力、车辆运用等瓶颈因素限制,逐步建立临沂、曹县等新运输中心,贯通鲁南、鲁西南至胶东半岛、贯穿山东全省的旅客列车快速通道,不断扩大管内列车开车范围。

“我们将不断增加以济南、青岛、烟威为中心至京津、沪杭方向高铁列车开行对数,提高高铁开行密度,满足京沪方向客流快速、便捷、高频的出行需求。”该负责人说,济南铁路局将推出丰富的运输产品,适应不同层次旅客的需求,增加客运产品竞争力和吸引力。

该负责人提到的丰富的运输产品,就包括设计以青岛为支点,至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夕发朝至动卧及普速列车方案,“这样就能弥补高速列车夜间无车运行的不足,满足旅客夕发朝至出行需求。”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