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滑雪去吧~威海市区各大滑雪场本周末开始营业

2015-12-20 09:57:47 来源: 威海网

周末来了,结伴儿滑雪可好

市区各大滑雪场本周末开始试营业

还记得周三那场突如其来的雪吗?这场雪下得急、下得猛,一时间,大家堆雪人、打雪仗,尽情享受着雪花带来的乐趣。然而美中不足的是,这场雪来去匆匆,大家还没玩得尽兴,积雪便化得差不多了。

正当大家满怀遗憾之时,市区各大滑雪场本周末开始试营业的消息相继传来,一时间,不少微信朋友圈把周末出游目的地锁定为滑雪场,热衷于此的不仅有许多滑雪发烧友,更不乏众多新手的身影。

通常情况下,滑雪时应尽量避开大风天,那么,本周末的天气究竟适不适合滑雪呢?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周末两天,我市滑雪场聚集的内陆地区风力均为4~5级,而且周六我市天气晴间多云,凛冽的北风也将逐渐被相对温暖的南风所取代。在如此明媚的好天气里,踏上滑雪之旅实在是再合适不过啦。

不过,从市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的较新天气预报来看,周日我市可能将迎来一场小雨,所以,想要率先过把滑雪、戏雪瘾的小伙伴们,较好选择周六去滑雪场尽情玩耍哦。

雪地戏雪别忘了防晒

想痛痛快快滑场雪,各种滑雪装备自是必不可少。如今,到滑雪场滑雪,除了滑雪发烧友们会自带滑雪装备外,普通的滑雪者大可不必为滑雪装备烦扰,因为各大滑雪场均提供滑雪板、雪杖、雪服以及雪镜等装备出租服务,只要交一定的租金即可。

不过,滑雪场出租的滑雪装备中大多不包含手套,在此建议大家,前往滑雪场滑雪时较好自备一副手套。另外,贴身衣物也应尽量选择吸汗功能强的棉质材料。

如果你以为搞定滑雪装备就算是万事俱备,那你可就大错特错啦,因为还有一件事情不容忽视,那就是防晒,因为对于众多滑雪新手而言,冬天到滑雪场滑雪,晒伤可比冻伤厉害得多。

看到这儿,不少人可能会产生疑惑:在冰天雪地的滑雪场滑雪,为何晒伤要更厉害一些呢?记者专门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尽管相比夏天,冬天太阳的光照时间短,强度减弱约20%,紫外线辐射量也相对减少,但是滑雪场里的冰雪会反射九成紫外线,所以紫外线辐射量几乎相当于来自“两个太阳”。在晴朗的天气里滑雪,皮肤接受的辐射量骤增,如果时间过长,或防护不当,就可能造成晒伤。而滑雪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足以抵御寒冷,所以,很少有人在滑雪过程中冻伤。

新手滑雪切记量力而行

在雪中驰骋的刺激,让许多人趋之若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迷上了滑雪,但同时滑雪运动也有着一定的危险性,尤其对于初学者来说。所以在享受快乐滑雪的同时,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是必不可少的。

初学者在滑雪时一定要切记双腿并紧,切记要将重心降低并使重心尽量保持于身体中线,上坡下坡时重心会偏移,要尽快随着惯性调整。初学者上雪道后一定要在平坦处反复练习基本动作,直到心里有了底才可以考虑开始练习坡道。一句话,一定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另外,滑雪有句俗话,“不怕摔,就怕撞”。到滑雪场滑雪,宁可摔倒,也不要发生碰撞,碰撞是很危险的。当滑雪者一旦感觉自己要摔倒了,应迅速扔掉雪杖,双手环抱在胸前,以防止用手下意识撑地和用臀部向两侧摔倒,一定不要企图用向后坐的方法让自己停下来。

在滑雪场尽情戏雪、纵情驰骋一番后,小伙伴们不妨紧接着到附近的温泉度假村里放松一番,泡在暖暖的温泉池之中,不仅能缓解因之前滑雪带来的肌肉酸胀感,更能体验冰火两重天的非凡感受,可谓其乐无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