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临港区4条镇村公交线路开通试运行 票价1元

2015-12-16 08:20:22 来源: 威海网

临港区4条镇村公交线路开通试运行

每天3个班次,票价1元,均为纯电动公交车

昨日,工作人员为投入试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挂彩。威海晚报记者 仲艳楠 摄

威海晚报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丛大超 刘岩 连玉凤)16日上午,临港区内4条镇村循环公交线路开通试运行。票价全部1元,每天往返镇村3个班次,全部为纯电动公交车。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4条镇村间循环公交线路,是临港区为了满足辖区内相对偏远村庄百姓出行需求而专门开通的。试运行期间,4条线路公交车每天7点、11点、15点3个班次在各镇村间运行。其中,汪疃镇设2条线路、蔄山镇1条、黄岚街道1条,村民可乘坐公交车自村庄到镇中心换乘其他大线路公交前往市区。

此次开通4条镇村循环公交线路,是临港区进一步优化公交路网改善民生规划内容的一部分。据了解,经临港区管委、市交通主管部门以及威海交运公交公司三方共同实地调研和深入研究后决定,购置50辆纯电动公交车,补充到临港区公交路网中去。目前,车辆已全部到位,其中一部分投入到此次新开通的4条区内镇村循环线路,另一部分将于后期补充到目前已运行的206路、207路、208路公交线路,从而更好地保障临港区百姓对公交用车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4条线路的运行车辆全部为电动公交车,车辆依靠电机、电池补给能量,这也是我市首批投入使用的纯电动公交车。威海交运公交公司还专门在公交换乘站新建了全市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可满足20部电动车同时充电。目前,充电桩等电力设施已安装完成,基础建设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