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成且“中国休闲渔业之都”城市

2015-10-30 08:58:42 来源: 威海网

8月16日,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授予山东省威海市“中国休闲渔业之都”牌匾。今年5月,威海市通过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专家现场评审,成为、也是目前一个获得“中国休闲渔业之都”称号的城市。当天,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齐景发、常务副会长林毅,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副厅长宋继宝,市委常委、副市长汤光运出席活动。

威海市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便利,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渔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休闲渔业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巨大潜力。2005年,威海市以发展休闲渔业产业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渔民转产转业,开展了海洋游钓有偿服务和渔家乐性质的餐饮活动。经过近10年发展,目前形成了综合性基地、海上游钓、池塘垂钓、海上风光体验、渔家乐等5大类休闲渔业特色项目。此外,经过积极打造,全市休闲渔业省级示范点达到21处,示范基地10处,省级休闲海钓场11处,专职和兼职从业人员近3万人,休闲渔业产业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2014年,我市启动“中国休闲渔业之都”创建活动,并于今年5月通过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的评审。

当天上午,授牌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以休闲垂钓,海上、海底观光,公益放鱼活动等为内容的系列休闲渔业活动。在下午召开的全省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会议上,威海市在休闲渔业产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全省其他地市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