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是否有权托管交易费用?

2015-09-24 08:45:21 来源: 广州日报

读者陈先生来信:家住南城的张先生正在办理一套三居室的购房手续。但是一个问题让他感到不踏实。房子是一个月以前通过中介介绍,与卖方达成交易合同的。在签订合同之时,中介告诉张先生,为了确保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张先生需要向卖方支付订金五万元,在中介向房管部门核实房子具备可交易资格后,张先生需要第二次支付购房款30万元,这笔钱需要打给中介公司账户托管,过户的当天由中介转给卖方,另外剩余款项由中介出面协助申办按揭手续。张先生担心的是:中介托管交易资金是否可行?自己的首期款应该如何安全有效地支付给卖方并且顺利成交?

广东宝威律师事务所唐胜利律师:对于中介是否可以托管交易资金,政府并没有硬性的规定。不过,按照业界行规,买卖双方很少将资金交由中介托管。而是在签订协议之后,由中介协助买方办理银行按揭审批手续,拿到银行同意贷款书之后,买卖双方到房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通常是卖方收到首期款之后,立即办理过户手续,之后银行会将剩余购房款直接打到卖方指定账户。交易成功之后,中介方再收取服务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