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大中城市房价16个月来首现“半数上涨”

2015-09-20 06:1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庞无忌)随着中国楼市持续多月的回暖,8月份,70个大中城市16个月以来首度出现半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状况。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5.2%,为下降0.5%。

楼市传出的积极信号并不止于环比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占到大中城市的“半壁江山”。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的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以来转正。

除了70个城市平均房价指数涨回一年前外,房价同比上涨城市的数量也在增加。8月份包括宁波、厦门、武汉、杭州等9个城市同比房价正增长,而7月份同比房价上涨的仅北京、上海、深圳三城。

二手住宅价格也在不断回暖中。中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8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3个,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15个。

不过,由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领涨”的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8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略有收窄。

虽房价总趋势以回暖为主,但刘建伟指出,城市间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而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

对于年内的行情,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9月上半月,市场成交尚未完全发力,成交节奏放缓。“金九”并未如期而至,与月初小长假影响供应节奏有关,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前期成交火热后的市场所面临的蓄客压力。虽然“金九”前后的市场政策暖风频吹,辽宁、山东等地还出台托市政策,但二季度以来的市场经历了前期成交释放之后,为今年的传统旺季再创新高增加了一定难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