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9月起威海将试行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管理制度

2015-08-26 08:38:41 来源: 威海网

威海网讯(记者 矫晓虹)自今年9月1日起,威海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管理制度试行,工业企业、三产服务业、农业服务单位以及个体工商户纳入环境信用“红黑榜”评价范围,环境信用“红黑榜”名单每季度发布一次。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督考核,构建环境保护奖励诚信、约束失信的工作机制,推进诚信威海建设制度化,我市建立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管理制度。环境信用“红黑榜”评价范围为全市工业企业单位、三产服务业单位、农业服务单位以及个体工商户等。评价指标由污染排放指标、社会影响指标、环境管理指标、环境激励指标组成。

污染排放指标主要从水、大气、固体废物、厂界噪声和环境辐射等环境要素来考察评价单位污染物排放行为,包括浓度超标排放和总量超标排放。社会影响指标主要从社会影响来考察评价单位环境绩效,包括行政处罚与行政命令、重要环境失信、公众投诉、媒体监督以及突发环境事件等。环境管理指标主要从环境管理角度来考察评价单位环境绩效,包括内部环境管理、环境应急、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环境统计信息、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强制性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环境激励指标主要从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义务方面来进行考察评价,包括自愿清洁生产审核、自愿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环保工作创新、自愿参加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获得环境有关表彰奖励、积极参加环保公益活动等。

环境信用按照评价单位环境行为分为红榜和黑榜。红榜指未发生污染排放指标、社会影响指标、环境管理指标相关事项,且有环境激励指标事项之一的评价单位。黑榜指因环保工作不到位,发生污染排放指标、社会影响指标中任一事项或环境管理指标一项以上的评价单位。

每个季度末,市环保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及各区市环保部门归集评价单位信息,按程序和标准进行评价,确定环境信用“红黑榜”名单,经审核审定后按规定予以发布。

自今年9月1日起,环境信用“红黑榜”名单每季度发布一次,发布时间为下一季度排名前列个月的月初,通过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和“威海环境”官方微博等发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