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人已经迎来人居3.0时代

2015-07-22 09:17:03 来源: 威海网

房屋住宅的发展变化历程是一部人居变迁史。80年代威海人住毛坯房,简单刷一下墙面就入住;90年代装修开始兴起,一时间铺地砖成为装修主流;进入21世纪,精装房凭借免装修的优势异军突起,成为品质房的代表。如今,一种更高级的住宅形态——绿色科技住宅逐渐成为市场的新贵,在威海掀起了一股科技住宅的热潮。

“从毛坯、精装到科技绿色住宅,威海人已经迎来人居3.0时代。”在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看来,引入低碳、环保和智能化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概念的住宅产业,已经由单纯满足居住需求的功能型,向高舒适度、高功能配置、高性能标准、高技术集成的品质型方向发展,这标志着多功能绿色科技人居时代已经来临。

“居者有其屋”要变“居者优其屋”

从2013威海房博会到2015威海住博会,仅仅一字之变,内容全面升华。在新的背景形势下,提高层次、增加内容、延伸内涵的住博会,将在9月隆重开幕。宋岩认为,今年的住博会不仅仅展示了威海住宅产业发展全景和蓬勃发展的人居新面貌,同样也展示了我市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前些年进行的城中村改造、棚改完成了人们对安居的需求,现在我们要努力的方向是优化市民的居住环境,提高住宅的品质。”宋岩说,从安居到宜居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阶段,人民不仅要实现“居者有其屋”,更要“居者优其屋”、“美其屋”。

近年来,随着保利、华润、雨润、华发等一批品牌房企进驻威海,在他们的下,威海地产进入了文化和品牌的时代。宋岩表示,改善性住房已经成为购房的一个主要需求,这需要房企转型升级,住宅产业由单纯满足居住需求的功能型向高舒适度、高功能配置、高性能标准、高技术集成的品质型方向发展。这些功能型楼盘的崛起,标志着威海的楼市正向多功能绿色科技人居时代迈进。

性价比高的房产更具升值潜力

目前我市的楼市发展正在经历行业变革,从市场供大于求、企业库存量增加的危局到今年国家和地方政府轮番出台救市新政,当前楼市的发展方向让很多开发商和投资者心存隐忧。尽管如此,宋岩对威海楼市的发展仍很有信心。

“城市的新变化为房企发展带来机遇。”宋岩说,青荣城际铁路正式通车、威海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等,都为威海的发展带来喜人的变化,也给房地产发展带来非常好的大环境。“但是目前楼市供求关系已经发生逆转,这要求住宅产业要转型升级。”宋岩表示,没有优势的房子会积压卖不出去,而优质的房子会涨价,这是一个趋势。目前威海已经有非常多的开发商开始探索新的增长极,向多元化迈进,不单单为楼盘增加商业、旅游、养老等标签,并且还在经营模式和产品上有新的转变。

不论是投资还是置业,房价始终是人们最关注的指标。宋岩对此表示,房价体现房子的价值,对于购房者来说,不单单要考虑单纯的房价比,还要重视性价比,目前不少楼盘将新能源、新科技、新材料应用到建筑之中,并且拥有优势区位资源、精品物业服务以及完备的小区配套,这样的房产更有保值升值的潜力。

住博会将全面展示人居新趋势

与以往类似盛会由房地产行业协会自行组织不同,今年的住博会由行业主管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房地产协会承办,广大房地产企业和家装企业参与。

“ 举办这样一场盛会体现了政府主管部门稳楼市的大‘棋局’。”宋岩对此表示,此次住博会从过去单纯的房地产买卖的交易会,发展到整个产业的提升,是对住宅产业的全链条展示,涵盖了住宅、建材、装修、物业等各方面。

在宋岩看来,住宅产业化作为发展绿色经济、推进资源节约和建筑节能的方式,未来会成为中国住宅建设的主流。今年的住博会作为一场规格高、范围广、复合式营销、全媒体立体宣传的行业盛会,不仅仅集中了威海有文化内涵、高品质的房地产楼盘,还将引入装饰装修以及低碳、环保和智能化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概念。

“我特别希望,在这个展会上,来自威海乃至全国的置业者们可以找到最满意的楼盘,也希望人们通过这场展会所展示的威海住宅产业链全景,能够发现和了解未来的生活之变、生活之美。”宋岩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