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物业与房企紧密携手 公共收益造福业主

2015-07-10 08:31:02 来源: 威海网

位于威海经区黄海路的春天花园,算得上是一个老小区,可每次走进去,却总是不由自主地对维护得极好的小区赞叹不已。一位业主笑着告诉记者,小区之所以到现在都这样干净如新,除了广大业主共同努力之外,更要归功于天安物业高标准的物业服务和开发商的大力支持,设备更新与改造所需要的资金,除了由物业公司承担部分外,还有一部分来自小区物业的公共收益。

小区物业公司威海天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红丽告诉记者,自天安物业接手春天花园小区开始,他们就充分利用小区的公共资源,与业主委员会共同把小区公共收益积攒起来,用于小区的各项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春天花园是个老小区,没有专项维修基金,如果没有公共收益,业主就必须自己掏钱更换小区的各项设备,对业主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曲红丽说,这些年,他们本着“取之于公、用之于公”的原则,对于公共收益严格按照主管部门要求进行管理,而每一笔资金都会征求业主及业主委员会的意见,并及时公告。

去年6月,利用部分公共收益,更换小区车位系统,由原来的停车刷卡,改为蓝牙自动感应;去年12月,又利用公共收益,将小区监控系统全部更换升级,原来的25个摄像头增加到了32个,同时也更新升级了电梯的五方通话系统;今年,又利用公共收益将小区地下车库路面及小区路面理石进行了一次大修……

“其实,小区每年的公共收益总共也就几万元钱,若要进行一些必要大中维修及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公共收益的保障能力则非常有限,不过,多亏了开发商的帮助,我们才能用少量的钱把事情办成。”曲红丽说,小区要更新监控系统时,她找过不少外包的施工企业,对方给的报价都非常高,远远超过了预算,最后,是小区的开发商威海天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找到合作的施工方,以优惠的价格,为小区全面更新了监控系统。

这样的暖心之举,在春天花园小区不胜枚举,不少其他小区的业主十分羡慕春天花园小区业主、物业和开发商之间的和谐关系。天安物业春天花园项目经理孙春苗告诉记者,在小区的公共服务上,开发商和物业之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这不仅是为了给业主们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也是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物业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更是一个负责任企业的良心之举。

据市物管办工作人员介绍,春天花园小区的物业、开发商和业主之间形成的良性互助关系,也是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机制良性运转的结果。“希望通过努力,逐步建立镇街社区居委会、物业企业、开发建设单位、业主委员会和物业主管部门之间协调合作的工作机制,从而推动威海物业管理市场规范化、科学化。”该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