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出炉 威海排名第36位

2015-05-18 08:29:00 来源: 威海网

5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该报告显示,在2014年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排名中,威海名列全国第36名;在2014年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中,威海名列全国第52名。

2014年度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前三名,分别为深圳、香港、上海,山东有15个城市进入前百名,威海名列第52名;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排名的前三名为香港、上海、北京,在山东上榜城市的省内排名中,青岛、济南、烟台、威海名列前四。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人员说,城市竞争力研究框架主要包括六大指标:知识城市竞争力、和谐城市竞争力、生态城市竞争力、文化城市竞争力、全域城市竞争力和信息城市竞争力。

报告中还特别提及高铁对城市经济发展的影响:通高铁比不通高铁的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的均值水平高71.15%;通高铁的城市比不通高铁的城市可持续竞争力均值水平高56.91%。据介绍,按照未来高铁的规划,280多个地级市全部都要在高铁线上,尤其在中部地区已经形成了一个完善的网络。高铁的推广、延伸会改变人们的距离,改变城市间的距离,改变经济活动配置的方式。

2014年12月,青烟威荣城铁正式开通运行,威海进入“高铁时代”。青岛、烟台、威海三个主要城市沿海快捷运输通道的构建将提升烟威地区的可持续竞争力。

另外,在往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城市竞争力排名中,威海也有不俗表现,如2013年中国城市的宜居城市排名中,威海曾名列全国第32名;2012年的中国生态城市竞争力排名中列第11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