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房协会长林国庆:威海10日亮相北京房展会

2014-04-10 10:31: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2014北京春季房展会将于4月10到1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此次房展会吸引了如威海、海口、云南、蓬莱、承德、武清、万宁、张家口等近二十多个省市的展团。

  现今人们对空气质量和自然环境要求越来越高,拥有这方面优势的展团将更具竞争力。威海顺应半岛蓝色经济圈发展趋势,切合城市区域优势和市场需求,旅游休闲养生地产顺势而生,并成为了未来带动行业发展的先驱力量,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受到全国各地购房者的青睐。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会长林国庆对于此次威海展团赴京参展房展会一事表示:“威海参展团参加2014年北京春季房展将进一步打开威海楼盘的外销渠道,增加销售额,尤其是今年城际铁路的即将开通,为威海楼盘外销打开了一条快速通道。”为了更加清晰全面地了解威海市较新房地产发展趋势及具体情况,记者对林国庆会长进行了专访。

  记者:作为行业协会,威海市房地产协会对本次活动的组织的定位及目标是怎样?

  林国庆:威海市房地产协会是由全市房地产企业及相关企业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服务会员企业是协会的核心重点工作。近年来,随着威海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尤其是威海城中村改造的完成,使威海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变,威海以其优良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居住环境吸引着一批又一批人潮来威海置业、度假、休闲。针对当前威海城市发展形势及其市场需求结构变化,房地产企业也将目光着眼于外销市场,积极开发满足外销客户需求的度假休闲、养老养生地产。此次协会组织威海市部分优秀楼盘到北京参展,目的就是将威海的优秀楼盘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威海,知道威海有极具吸引力的地产项目,邀请他们到威海来买房置业。本次参展团在宣传威海优秀楼盘的同时,将拿出部分展位依托威海“蓝色休闲之都 世界宜居城市”的城市名片进行城市整体宣传,通过宏观的城市形象展示,同时宣传威海的自然条件优势和人文优势来使得威海房地产更具竞争力,从而全面提升威海品质楼盘在全国市场的影响力。

  记者:本次威海参展团参展情况如何?有哪些企业和项目参加了本次活动?

  林国庆:本次威海参展团与北京春季房展会举办方共签订了43个标准展位、400余平方米的展位面积,用于威海参展团的形象展示与营销推介。目前共有天和房地产、天安房地产、万恒置业、安泰房地产、双丰昕世房地产、城建集团、保利置业、天恒房地产、颐和房地产、九隆置业、华夏集团、翠湖房地产、万恒置业、华润置地等多家房地产企业计划携自家优秀房地产项目亮相本次北京春季房展。届时欢迎有意向在威海购房的消费者前来威海展区参观咨询。

  记者:目前,我国所有沿海城市和部分旅游城市都在推介自己的旅游地产项目,与之相比威海存在哪些优势呢?

  林国庆: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日渐成熟,现在开发的楼盘在设计规划、工程质量以及物业管理服务等方面基本上是大同小异,目前部分城市主要是从外部大环境来寻求优势寻找卖点。与全国其他城市的旅游地产项目相比,威海在自然环境尤其是气候条件方面优势明显。伴随着威海地级市成立以来,威海的城市建设发展日新月异,知名度迅速提升,先后获得了排名前列个国家卫生城市,排名前列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群、国家园林城市群、“联合国人居奖”等称号,两次被联合国授予“全球人居环境较佳范例城市”,被国内外誉为最适合人类居住、旅游和创业的滨海新城。总结威海的优势,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滨海之城。威海地区三面环海,与韩国、朝鲜隔海相望,拥有千里海岸线,占山东省的1/3,全国的1/18,有着丰富的林、海、湾、滩、岛等天然资源。二是温泉之都。威海现已有9处已经充分利用的天然温泉,占据了山东省的一半。其中有4处都建成了大型的温泉度假村,把山、林、水、草融为一体,可提供洗浴、住宿、休闲、养生、餐饮、会议等全方位服务。三是旅游胜地。威海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刘公岛、成山头国家风景名胜区、世界四大天鹅栖息地、中国天鹅最多的地方——国家大天鹅保护区天鹅湖、胶东半岛较高峰——道教圣地昆嵛山、风景宜人的九顶铁槎山。可以说,威海处处是景区,遍地是美景,每年都吸引着海内外游客来此观光度假休闲。四是交通发达。威海拥有较为成熟完善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威海机场建构了北京、上海、首尔的一小时空中交通圈,是全国少有的境外客源超过境内客流的机场。地方铁路与国铁联网,可通往国内各地,2014年底将建成的青烟威城际铁路将推动威海融入胶东半岛一日生活圈,届时北京到威海只需5小时。五是乐居福地。威海地处中纬度,属于北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四季变化和季风进退都较明显。受海洋的调节作用,与同纬度的内陆地区相比,威海的气候冬暖夏凉,非常宜人。此外,威海还建有大小公园300多个。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7.9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5.08平米,空气质量优良率100%,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一级标准的天数居山东省首位,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米达到11万,特别是在我国南方沿海城市以及北方城市雾霾现象严重的情况下,威海以其优质的空气质量必将成为未来威海楼盘外销的制胜关键。

  记者:2013年威海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如何?

  林国庆:2013年,威海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与供应力度,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等,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2013年,全市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额170.3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中心城市累计完成投资110.5亿元;商品房销售额223.9亿元,其中中心城市销售132.6亿元;房屋施工面积306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2%,其中商品房新开工面积87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5%;商品房竣工面积62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8%。商品房销售均价4430.9元,其中中心城市商品房销售均价5414.2元,同比增长6%,远低于全国住宅销售价格增幅。

  记者:威海市购房户本地与外地比例如何?

  林国庆:从近几年全市商品房购房户看,我市商品房销售上外地购买者在全市销售量中一直占较大比例,2012年数据显示,本地购房者约占54%,外地购房者约占46%,其中,中心城市本地购房户占61.3%,外地占38.7%;荣成市本地购房户占47.3%,外地购房户占52.7%;文登市本地购房户占52.7%,外地购房户占47.3%;乳山市本地购房户占55.6%,外地购房户占44.4%

  记者:您对威海未来房产走势怎么看?

  林国庆:总体来说,威海房地产未来走势将继续延续以往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的态势。一是开发商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依旧会持观望态度,以维稳为主,确保稳中有升。二是威海组团参加2014北京春季房展,将进一步打开威海楼盘的外销渠道,增加销售额,尤其是今年城际铁路的即将开通,为威海楼盘外销打开了一条快速通道。三是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的重视程度的加大,尤其是北方城市以及东部部分沿海城市雾霾程度的严重化,威海作为北方仅有的几个空气质量依旧优良的沿海城市,必将吸引更多的人群来威海置业、养生。四是行业主管部门管理力度加大,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确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通过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体系以及失信行为惩戒机制,对房地产企业实行信用考评动态管理,营造出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编辑 严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