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商品住宅库存三年来首降

2013-05-14 08:22:32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张达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末,全国商品房住宅待售面积减少6万平方米,这是2011年住宅库存持续增长以来出现下跌。

  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一线城市住宅库存去年已率先下跌了,未来住宅库存还会继续减少,这不利于抑制房价。另外,由于投资指标滞后于销售指标,预计二、三季度投资指标将继续上行。

  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9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1.1%。商品房销售额1.98万亿元,增长59.8%;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65.2%。

  对于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长,杨红旭认为,去年11月前销售面积都是同比负增长,基期的原因造成同比增幅较高,预计二、三季度增幅会有所回落,全年销售面积增幅将在20%左右。

  从几项投资指标来看,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提高,新开工面积增幅由负转正,土地购置面积降幅收窄。对此,杨红旭认为,投资指标往往滞后于成交指标半年左右,如果说3月份成交见顶的话,那么二、三季度投资指标将继续往上走,预计全年将增长25%。

  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2万亿元,同比增长21.1%;房屋新开工面积5.5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9%;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88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比1~3月份收窄13.4个百分点。

  “土地购置面积之前都是20%左右的负增长,1~4月降幅收窄到8.6%,变化较大。”杨红旭预计,今年二季度,土地购置面积增幅将由负转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