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发展前景看好 房地产业再现人才回流热潮

2013-02-07 08:49: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邵帅

  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受项目推进、销售不畅、企业决策、个人发展等因素影响,各房企人才流动加快。特别是调控初始,市场低迷导致房企中高级人才跳槽、低端人才转行,更有房企因人才匮乏,一度陷入经营困局。因2012年下半年延续至今的市场回暖,让不少离开行业的人才开始回流,新疆众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人资部李良很欣慰,今年人才储备目标已经提前完成。

  “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尤其是市场低迷的时候, “僧多粥少”面对 的市场态势,竞争就更加激烈,这种竞争由内而外,其中有被淘汰出局的,也有为了发展而离开。”李良说,同时他认为,现阶段,市场回暖,行业更加成熟与理性,这对致力于房地产业的从业者来说,更具有挑战性。

  随着近期房地产企业不断晒出年终奖,越来越多想赚取一桶金的人员瞄准房地产行业,从人才紧缺到坐地考量,房产开发商经历了“被遗弃”“被热到捧”的大转折。新疆华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人资部李华深有感触,她说,调控刚刚开始时,市场观望情绪明显,虽然公司在地州的项目影响不大,但是公司自中层以下人心浮动,更有在销售旺季来临销售案场找不到人办公室内勤充当置业顾问的时候。提起那时的窘境,李华如今还唏嘘不止。随着市场好转,前来公司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本着为公司储备有用之才的标准,对应聘人员的专业化、诚信度以及对企业的忠诚度将进行全面考量。

  市场回暖给房产开发商增强了信心,对人才的渴求日益高涨,特别是高端人才的缺失是房企发展的阻碍,对于刚刚起步的房产开发公司而言,专业人才更是发展命脉。新疆恒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人资部黄成军说:“新疆房地产专业人才稀缺,高管人员更少。调控政策开始后,企业转型造成高端人才外流,现在市场回暖,对吸纳专业人才更有说服力,这段时间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曾经做置业顾问的王芳近期又回到了原来供职的房产公司,她说:“去年两个月只成交了一套,提成扣去房租、交通费等费用所剩无几,不得已只能离开另谋其他行业。过去半年在一家贸易公司做业务员,受金融环境影响,对外贸易也很艰难。近来,看到房地产业回暖,毕竟在地产行业里做了几年,这也算回到老本行。”据业内人士透露,从业人员回流源于市场复苏,不仅是低端人才,还有很多房产高端人才回流,一方面对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另一方面是房企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提高。过去多方因素导致人才外流,关键一点是房企对人才管理的缺失,此次回流是房企把握人才储备的良好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