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市领导与驻威部队首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2-03-13 09:58: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三月春风暖,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3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当天上午,市领导孙述涛、张惠、刘玉党、马世和、董天祥、张永霞、张剑、赵熙殿、徐东升、董进友、王学文、李在武、曲展强、施章钧、毕礼伟、刘茂德、梁良、房德阳、张波、李淑芳、李凤俊以及驻威部队首长丁伟杰、王琦、梁亚平,来到工业新区蔄山镇,与市直、工业新区机关干部和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大地染绿。上午9时许,市领导及驻威部队首长一到植树现场,就加入到植树的队伍中,拿起铁锨,细心为树苗培土,种下一棵棵樱桃树和枣树。植树区位于工业新区蔄山镇道北店村南山,是蔄山镇自2010年开始规划建设的一片苗木基地,可育苗200万株,将成为该镇绿化和生态高效农业发展的重要苗木供应基地。

  孙述涛、张惠等一边植树,一边向基地负责人了解苗木种植、供应情况。当得知该基地已先后为全镇36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和镇区道路提供各类绿化经济苗木40万株,节约苗木采购资金200多万元时,孙述涛要求,要高度重视林业育苗工作,坚持“就地育苗、就近供应”,每个市区都要有一定规模的林业育苗基地,确保造林苗木自给自足,较大限度地降低造林成本,较大限度地提高苗木成活率。要坚定不移地加大林业生态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公益林,重点实施好主干道和乡村道路绿化、村庄绿化、荒山绿化和河道绿化等工程,全力完成好今年的造林绿化任务。

  与往年栽植绿化树木不同,今年市级领导带头栽植的是樱桃、大枣等经济林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市领导和600多名干部群众就栽下了近7000棵树苗,一棵棵苗木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张惠在植树间隙要求,要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兼收,进一步加强经济林建设,加快发展林业产业,提升林业多种功能,促进绿色增长。要坚持造管并重,落实造林质量监管机制和后期管护机制,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建设和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市级领导每年植树节都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植树活动,植绿、护绿、兴绿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在做好生态绿化的同时,我市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民栽植经济林、用材林,大力发展林业产业,促进农民致富。目前,全市发展水果、干杂果经济林93万亩,速生杨面积达到10万亩,林业育苗面积达到3万多亩。

  据市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将新增成片造林7.5万亩,新建农田林网3.2万亩,建设完善绿色通道260公里,绿化达标村325个,全民义务植树700万株,植树造林工作也将加快向专业化、产业化转变。

  为完成今年的植树造林任务,全市各级和社会各界抢抓时机、纷纷行动,在植树节之前就开展了大规模的植树绿化活动。据统计,植树节期间全市共有19万人次参加了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100多万株,为生态威海再添新绿。(来源:威海日报·威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