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把握市场方向和节点 瞅准时机 可以买房

2012-03-02 16:46: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罗迦

  时下的房地产行情不好,这是公认的,从去年以来各种调控政策纷至沓来,耳熟能详,于是整个房地产市场满目萧瑟,降声一片。 “等等看”成了时下房地产买方市场的主流意识。 “买与不买,这是个问题。”

  就像哈姆雷特的疑问一样,做为购房者乐于见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但调控起来什么时候见底,调控的最终状态是什么样,恐怕购房者也一样迷茫,用句通俗的话概括就是“我想买房,我怕买了后跌,可我也不能干等啊。”

  于是这个时候理性的分析市场,把握市场的方向和节点,显的尤为重要。

  笔者曾涉足过几年房地产,对房地产的明规则、潜规则有一定的了解,想通过我的个人经验对当下房地产行情做一个分析,为想要购房的你能否带来点建议。

  分析任何事离不开一个当事方的心理。

  先从政策面看,在这儿有个概念我们要区分清楚,政府调控房价,本质不是斩杀房价,只是对上涨的速度和幅度进行控制,因为排名前列,房地产有着高投入、高税费的成本限制。第二,房地产与主体经济密不可分。第三,既要考虑购房者的想法也要考虑已购房者的心态。

  诚然国内某些地方的房地产市场是存在泡沫和虚高成分,但威海没有,一个有山有海,山明水静,空气清新,四季分明的地中海式小城住房均价才5000多,贵么?很多威海人或来威海的人自己也承认威海的房价并不高,只是全国形式这样,心里没底。

  其实经过2011年政府一年的调控,预期目标已经实现,房价快速上涨已得以控制,市场正趋于平稳。

  对于房价是否稳固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威海没有问题!

  其次说购房者,购房者通常分为两种:自己住的,想投资的。自已住的又分两种:没房子的和想换房子的。没房子的人现在要么住宿舍,要么同父母住在一起,要么租房子。住宿舍和同父母住在一起短时间可以,长时间不行,国人对于私属领地也就是家的眷恋由来已久,根深蒂固,有了家就有了底气,而家的最直接表现就是房子。同样,租房子的人也是,无缘无故的谁舍得每个月白白的交给人家不菲的租金?想换房子的呢?原来有一套房子,可能是以前的房改房,没暖没气,小区杂乱,甚至还没有物业,或者现住房离自己上班,孩子上学的地方太远,每天早出晚归,两三个小时在路上,耽误了多少事情?因此想买来自己住的购房者心里一定是迫不及待的,虽然嘴上说无所谓;再说想投资的,国人的投资范围很窄,无非股票、基金、黄金、三产。现在来看股票比时下的房地产还混沌,两千多点反复拉锯,多少庄主、小散深套其中,宝马进去宝来出来;基金也是,1000多基金,盈利的仅十余支,以至于被戏称为抓奖;黄金,国人买黄金更多的是一种财富炫耀,一件两件足以,少有论斤往家搬的,况且金价也一直是动荡不安,套现麻烦,所以黄金也不适用;还有三产,投资三产,兼职做老板须要精力、时间和眼光,也少有盈余的,甚至是血本无归。

  说来说去,还是得房地产,房地产产品特别,不坏不烂,想卖有人要,不卖可租出去,有人问“要是房价跌了呢?”不是说了吗?威海的房价没问题,即使短期内有小波动,整体还是上行的。

  当然对于房地产而言要区分投资和投机的不同,投机是类似于花少量的定金选房快速过户赚取差价的行为,追求短期效益,有赌的意思在里面,那就另当别论了。

  其实威海想买房的人很多,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包括我本人都想买房子

  最后说说开发商,威海的开发商以土著为主,这两年有少量的外地开发商进驻,整体特点都是小心谨慎、步步为营,不管是产品还是定价都比较切合威海的实际,而且在经历了08年的调控后各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走向都有了提前的心理准备和执行预案,所以现在国家虽然调控的紧,但开发商不至于像08年那样束手就擒,毫无办法。但是在这样一个萧条的环境下,房子还是要卖的,所以就有不少开发商采取了在一定范围内适当扩大优惠幅度,稍低价入市等策略,以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行。这和降价不同,市场营销总是要运用些手段的,但这一过程却使购房者有了省钱的可能性。

  综上我们归纳一下,国家调控平稳房地产涨价趋势,威海的房价没有问题,想买房子的大有人在,开发商加大优惠,市场已趋于缓和,那么在这个时候恰恰是购房的理想时刻,房源可挑,价格可谈,签约很简单,就连房管局办手续都很迅速。

  回过头来,当房地产市场苏醒并再次上扬的时候,就真的“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了”。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有思想的人留的。

  所以2012,瞅准机会,可以买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