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三个月内划定基本农田 实行保护

2012-02-29 08:38: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栋

  中新社南宁2月28日电 中国国土资源部28日发布通知,从2012年4月1日起,土地管理将以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数据库为依据,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即将实施的《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已经国务院批准,目前,地方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已基本完成,大部分规划已批准实施。规划是指导土地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将成为落实土地宏观调控和土地用途管制的重要依据。

  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保护基本农田。通知要求,严格依据规划划定和保护基本农田,在3个月内完成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基本农田划定后,实行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改变或者占用。

  规划的另一重要内容是加强土地利用计划调控。通知称,凡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的建设项目,不得安排计划指标,没有计划指标的不得批准用地。

  通知强调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动态监管,通过“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加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情况的监测,及时发现、制止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行为。

  通知对规划的法律属性给予了明确,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一经批准,具有法定效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

编辑:田雨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