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 威海荣获“生态山东建设先进市”的称号

2012-01-11 08:51: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生态山东建设大会召开

      威海市荣获“生态山东建设先进市”称号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徐榕蔚)1月10日下午,生态山东建设大会召开。市领导孙述涛、张惠等在威海分会场收看并讲话,张惠代表我市在威海分会场通过视频就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在生态山东建设大会上,我市荣获“生态山东建设先进市”称号,全省仅有4个地市获得此项殊荣。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生态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荣成市被环保部命名为国家生态市,文登市、乳山市相继通过环保部的验收。特别是农村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明显,被确定为全省少有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市。

  孙述涛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威海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威海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要确定更高的目标定位,把生态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前提和保障,在更高层次上、更高水平上谋划和推进工作。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实行最严格的节能减排约束机制、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最严格的土地矿产资源管理措施。要抓好责任分解落实,把生态市创建纳入目标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加强监督检查,齐心协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生态山东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惠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出安排,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统筹落实各项创建措施,确保生态建设取得实效。要切实强化生态化的产业导向,设立“产业红线”,努力形成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生态产业体系。要坚持严格保护、规范管理、集约利用,确保各类资源都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要着力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幸福指数。要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保护工程,让群众长期受益。要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以强有力的制度落实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来源:威海日报·威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