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政策滞后 加剧楼市"击鼓传花"式涨价风险

2011-08-31 08:16:03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遇哲

  眼下,受限购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正从一线城市逐步转移到非限购或限购力度较轻的城市,楼市成交量及价格上涨重点也随之转移至二、三线城市。

  限购令的出台,显然有望遏制楼市过快上涨的势头。不过,如此被动和滞后的限购,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加剧“击鼓传花”式风险。

  限购令只是挤出楼市投资者及投机者,而非彻底消除投资性需求和投机性需求。在限购尚未“一刀切”的情况下,游资势必流向新的政策“洼地”,与房地产调控玩“击鼓传花”。等到“花”传到某座二、三、四线城市手中,新的楼市泡沫大量涌现,当地政府再忙不迭地出台限购政策,其对于民生福祉和社会发展的危害已无法挽回。如今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即将到来,随着部分二、三线城市限购,投资客和资金将转移到未限购的城市,势必导致房价报复性上涨。就全国二、三线城市乃至四线城市而言,普遍面临房价畸高的问题和非理性炒作的风险。

  中国应将住房限购政策从大城市扩大至全国,以遏制投机。诚如斯言,楼市调控需具有全局眼光和前瞻视角,在认真总结前期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限购令不能只是向“领涨”的二、三线城市扩军,而应在全国范围内予以推行,最终让房地产切实回归到满足刚性需求的正常轨道上来。

编辑:周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