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信托发行增长137% 下半年增速或将下滑

2011-08-10 08:31:54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用益信托工作室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包括保障房信托在内,共发行536款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规模达1670.1亿元,发行数量同比增长145.88%,发行规模同比增长137.36%;发行规模占2011年上半年信托总规模的47%。        

  统计显示,房地产信托产品较去年同期有增长,但是从总量占比的相对值来看,房地产信托的占比略有下降。2011年上半年非房地产信托产品规模占比达53%,同比增长130.61%。这说明,2011年上半年,信托业整体飞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新增信托资产已接近2010年全年新增总量,房地产信托的发行因此而水涨船高。与此同时,除了5月份房地产信托发行量环比略减以外,上半年其他月份均逐月递增。自3月份开始,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50%。其中4月、6月,每月发行规模都超过300亿,被市场称为房地产信托的“末日狂奔”。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的平均年收益率为9.81%,相对2010年全年房地产信托8.92%的平均年收益率来说,增长了10%。自2010年10月份,房地产信托收益率一路走高,特别是2011年5-6月份,房地产信托的平均收益率超过了10%,从而拉动信托产品整体收益率超过9%。同时可以看到房地产信托收益率较其他产品高出1.5个百分点。

  ■解读:下半年增速或将下滑

  业内分析师告诉记者,虽然今年上半年整个房地产信托规模整体上升,但接下来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的态度并不明朗,也就是说还看不清未来房地产信托行业的前景。

  “去年信托行业市场规模为2800亿元,今年信托业市场规模将与去年保持平衡。”上述分析人士认为,就信托业整体市场规模而言,今年上半年总计实现约2000亿元,虽然今年上半年增速出现了大幅上升,但随着银监会等相关部门的调控限制,下半年市场增速将有可能出现下滑。

编辑:周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