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 市区今年将改建29条道路部分工程已开工

2011-03-18 08:23:3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张丽华 冷凝

  古寨东路北延、塔山中路南延、建设西街大修……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市区部分道路整修工程陆续开工,拉开了今年市区市政道路改造工程的序幕。

  记者昨日从市政处获悉,为加快城市路网建设及升级改造,提升道路使用性能,改善市区城市道路综合交通环境,今年我市计划新建、续修、大修29条市区市政道路,总长共计25255米,总面积30.39万平方米。

 动因:城市道路亟需升级

  “新威附路太颠了!”家住观海小区的市民刘女士每次下班回家,从新威路转向新威附路时,就要对坑洼不平的路面抱怨一通。目前,像新威附路一样,市区还有部分道路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现象,给行车带来不便。

  市区道路为何伤痕累累?市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早期设计标准偏低,对交通流量和车辆轴载质量等发展估计不足,导致部分城市道路路基和路面结构不适应当前的交通状况。同时,综合管线配套工程设计不规范,道路“开膛破肚”,也造成部分道路路基大面积沉陷破碎,道路使用寿命缩短。此外,在每年冬季清雪作业中,大量使用工业用盐和大型铲车等重型机械设备,也对道路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

  为提升城市道路档次,为市区旧村改造新建小区居民提供通畅的出行条件,今年我市将再次开展道路新建、整修工程,进一步完善路网服务水平,打造高效便捷的城市交通网络。

  计划:新建续建大修道路29条

  3月16日上午,记者在戚家钦村东街118-6号楼前看到,挖掘机、铲车正在来回忙碌作业,几名工人正在开挖管线,道路东侧厂房已被拆除,彩色、醒目的工程告示牌、标示牌、导向牌树立在施工现场出入口。

  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2011年市政处计划新建道路6条、续建道路5条、大修道路18条,新建、续建、大修道路总长25255米,总面积30.39万平方米。

  其中,新建道路6条,包括:古寨东路南延工程(世昌大道—环山路)、九峰街(同德路—环山路)、古寨东路北延(宫松岭路—AC3路)、望海街(青岛中路—望岛路)、塔山中路南延(即墨路—望海街)、古陌北山路(AC3路—采石场)。新建道路工程量较大,主要通过挖运或填筑路基土石方,砌筑挡墙、涵洞等构筑物,对部分管线单位进行管线搬迁改造,同时,埋设雨水管道,铺筑三层水泥稳定碎石路面基层和沥青路面,铺砌人行道等,改造路况。

  续建道路5条,包括:崂山路(塔山中路—统一南路)、沧口路(塔山中路—统一南路)、统一南路南延(四方路—崂山路)、宫松岭路(古陌西路—古寨东路)、苏州街(湖南街—菊花顶路)。5条道路已于2010年完成路基工程,今年计划完成路面工程。

  大修道路18条,总长19776米,路面总面积26.7万平方米,包括:海滨路(沧口路—平度路)、古寨东路(文化路—世昌大道)、花园中路(西北山路—古寨东路)、花园中路(统一路—古陌路)、新威附路(瓷厂路—青岛路)、古寨南路(古寨东路—环翠楼西)、向阳街(昆明路—和平路)、同德路(世昌大道—顺河街)、统一路(古陌隧道—世昌大道)、昆明路西段(隧道西口—古寨东路)、建设西街(菊花顶路—纪念路)、东山路(北山路—育华路)、少年路(文化路—花园北路)、育华路(海滨路—东山路)、古陌路(光明路—花园北路)、塔山东路(大众路—戚家夼路)、东城路(世昌大道—和平路)—延安街(东城路—新威路)、黄岛路(青岛路—海滨路)。其中,昆明路、育华路等10条道路计划采用铣刨罩面方式进行修复补强;古寨东路、花园中路等8条道路计划采用挖除翻修方式进行大修改造。

  目前,新建、续建道路工程中,现已开工道路5条,古寨东路北延工程(宫松岭路—AC3路)现正进行路基清表工作;塔山中路南延工程现正进行围挡封闭等开工前准备工作;宫松岭路(古陌西路—古寨东路)现正进行挡墙、雨水井、检查井砌筑工作;沧口路(塔山中路—统一南路)工程现正进行路基盲沟施工;统一南路(四方路—崂山路)工程现正进行电业沟槽开挖。大修道路工程中,现已开工道路1条,建设西街(纪念路—菊花顶路)现正进行围挡封闭等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配套:部分道路设施同时改造

  据了解,结合此次道路维修,市政处还将实施中心市区宝泉路、崂山路排洪沟修建,建设排洪沟635米;对光明路(新威路以西段)排洪沟管线进行搬迁;对育华路、东山路、海滨路抱海大酒店段、船厂段等低洼路段排水设施进行改造;对市区市政主次干道、支路暗沟、雨水斗、检查井、雨水管道进行清挖、疏通;进行防汛排涝抢险及冬季清雪防滑工作。

  另外,配合市区道路改造,市政处还将新建市区古寨东路南延、北延和九峰街等10条道路路灯工程,安装路灯421基、箱变7台;对古陌路、少年路、东山路、育华路进行路灯改造,新安装庭院灯124基、路灯97基;更换灯头100个。

  市政处:文明施工方便市民

  “建设西街周边广大居民及有关单位,您好!为有效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优化城市路网,根据2011年威海市市政道路建设计划,市政处将于3月15日至5月25日对建设西街(菊花顶路—纪念路)进行大修改造,现将施工组织计划告知大家。”3月14日,在建设西街(菊花顶路—纪念路)道路维修工程动工之际,市政处下发了致建设西街周边广大居民及有关单位的一封信,将工程具体情况告知附近居民,提醒市民做好准备。

  这只是市区道路维修中文明管理的一个缩影。市政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不让施工影响居民出行,在工程开工前,市政处通过“致周边单位和居民一封信”和在道路沿线路口放置醒目标识牌及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使市民了解工程工期和施工内容,并引导周边居民及过往车辆使用疏导路线,避免交通堵塞。同时,在每个施工现场,市政处还将设置现场围挡,及时清理现场渣土及散乱材料,切实做到工完、料尽、场清,确保不因施工影响城市形象。本着尽量减少影响市民白天通行的原则,市政处还将在多条路段采取夜间施工,白天开放交通的方式,抢工期,抓进度,确保道路整修早日完工,还市民一个畅通的出行环境。

  为减少工程建设对周边单位和居民工作、生活的影响,在涉及停水、停电、停气、公交车改线等方面,每次施工前,市政部门都会提前与各相关单位部门进行沟通,并通过媒体提前告知可能受到影响的单位和居民,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编辑:宫美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