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 荣成城乡一体化试点将创建“成山样板”

2011-03-15 08:46:3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王岚 曲玲

  3月11日,中科院、山东省科技厅、荣成市政府三方共建城乡一体化试点市初步实施意见出炉。意见选定成山镇作为荣成城乡一体化试点,在智能小区等方面先试先行,为荣成市城乡一体化建设积累经验。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包信和,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威海市委常委、荣成市委书记王学文,荣成市委副书记江山,荣成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焕孟出席了相关专题研讨会。
    11日下午,中科院城乡一体化试点市建设方案论证会讨论活动举行。此前,与会专家分组实地观摩了荣成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为带来的科研项目找到了大量一手资料。在当日举行的讨论会上,荣成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公布了城乡一体化试点市的初步实施意见,并与中科院专家、省科技厅负责人交换了相关意见,促进实施方案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实。
    根据荣成市提交的初步实施意见,荣成市三片区中的“北龙头”成山镇将作为试点,综合应用各种高科技在社会和经济两个方面进行探索和尝试。据介绍,选择成山镇作为试点,是基于该镇三面环海的独特地理位置,同时,该镇还是山东省经济强镇扩权试点镇,已经培植了临港产业、园区工业、滨海旅游和现代渔业四大支柱产业,有过硬的实力参与到生产生活方式的双向变革,对荣成沿海镇和内陆都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在社会建设方面,成山镇将在清洁能源、智能小区、低碳建筑、垃圾处理、医疗保障等方面先试先行,立足当地实际,找准院地合作的切入点。在经济建设方面,成山镇将依托中科院和其他科研院所开展产业技术对接,在机电装备制造产业、汽车及先进制造产业、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与新医药技术产业等方面进行技术对接,实现产业全面升级。
    为尽快落实三方共建城乡一体化的实施意见,合作三方对各自的分工进行了明确,确立了定期联络制度,通过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撑,对部分产业资源、智力资源进行共享,加快推动荣成整体的城乡一体化进程。

编辑:宫美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