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郁亮:房价定价以市场接受为标准

2011-03-09 16:34: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谭建伟

  “房价会不会下跌?市场影响因素很多,很难做出精确的判断。”在昨天举行的万科2010年年报发布会上,公司总裁郁亮谈及定价策略时表示,“在定价上我们根据市场可以接受的价格来卖,即要求开盘一个月内卖出60%。”

  定价以市场接受为标准

  2010年万科销售金额1081.6亿,超过了美国公司在鼎盛时期的记录,万科过去三年的年增长是48%。

  据了解,万科去年开工量比较大,但大部分在去年已经进入销售了,没有将去年开工的面积留到今年销售。郁亮表示,万科坚持“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的“三不”原则,据此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不是根据成本加利润的办法定价,而是按市场可以接受的价格来卖房。

  增长要向质量效益转型

  销售过千亿的万科靠什么持续发展?郁亮的回答是,首先坚持“为普通人盖好房子”的发展策略;其次,敞开胸怀,吸纳人才,建设优秀团队,因为人才成为决定竞争成败的关键因素;再次,健全制度,夯实成就百年事业的基础。

  2004年万科开始意识到要向质量效益转型。郁亮认为,评价质量效益是有标准的,一是客户满意程度要不断提高;二是给股东、员工的回报不断增加;三是有能力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

  王石年薪高任志强1万多

  有记者提问:2009年万科22个高管及董事收入的增长是137.9%,2010年增幅降到66%,增幅下降原因是什么?郁亮解释,2009年高管收入增加百分之一百多,主要是2008年万科的业绩排名前列次没有增长,为了牢记过去二十多年来历史上排名前列次增长的中断,2008年包括总部的老总在内万科高管一分钱奖金都没有拿。这是为了让管理层记住为股东创造价值是自己的任务,当业绩不够出色的时候,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这也导致2009年高管收入出现较大增幅。

  据年报,万科高管收入也水涨船高。其中,董事局主席王石去年在公司领取的报酬为760万元,同比增长28.75%;比任志强(758.17万元)高1万多元。(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宫美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