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 威海现启动GIS 房屋将有“电子身份证”

2011-02-25 11:25:01 来源: 齐鲁晚报

  本报威海2月24日讯(记者 李彦慧 通讯员 赵鑫 张晓华) 威海全面启动GIS房产地理信息系统。记者从威海市房产交易处获悉,该系统通过地形图的精确坐标来定义房屋的坐落,全面实现以图管房、以图管档的目标,目前系统软件开发已经完成,市房产交易处正在对市区所有房屋状况展开调查。

  据了解,GIS房产地理信息系统包括房屋界址点坐标数据、房屋基本情况、房屋权属信息、房屋限制信息和电子图像信息等内容。通过该系统,威海市区的每一栋房屋都将通过其具体坐标数据来确定位置,并产生一个房屋编码,通过房屋编码把房屋的坐标、权利属性、自然属性等分散信息关联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准确、全面的房屋基本信息,实现对房屋的精确管理。

  “这样,每栋房屋就有了‘电子身份证’,不仅将彻底解决不同房屋有着相同门牌编号、一房多卖等问题,市民办证也会更加方便快捷。”市房产交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GIS房产地理信息系统具有强大的档案信息统计查询功能,可为房屋拆迁、住房保障等工作提供基础数据。通过该系统,可任选地理范围、自定义专题数据进行统计查询,为政府宏观预测、决策提供依据。如需统计某拆迁片区的拆迁数据,只需在地图上框选拆迁范围,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准确统计出拆迁面积、户数等有效数据。

  目前,市房产交易处正对市区所有房屋状况开展调查,房屋坐落、栋号、单元号、层数、户数等方面的信息都在调查范围内,并对房屋现状进行拍照。房产交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工作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结束。

编辑:万晓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