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房价续涨景气指数连跌 楼市"剪刀差"扩大

2011-01-18 08:31:27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施行8个多月的楼市调控效应正在逐渐发酵。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分别反映房地产行业现状和未来趋势的两个指数正在呈现出一种越拉越大的"剪刀差"现象。
  国房景气指数全称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主要反映房地产行业未来趋势。而全国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以及环比涨跌幅则可以看做是房地产行业当前的"温度计"。
  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刚刚公布的数据,国房景气指数已逼近临界值100,为自去年4月份以来持续下滑。而全国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则显然没有低下"牛头",为自去年9月份以来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010年全国房地产运行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比11月份缩小1.3个百分点,但环比则继续上涨0.3%。
  商品房销售和房价呈现出"两旺"的局面。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比11月份缩小1.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6%,涨幅比11月份缩小1.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0%,涨幅比11月份缩小0.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比11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
  销售方面的表现更是不俗。12月当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18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0201亿元,同比增长21.9%。全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4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0.1%,商品房销售额5.2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8.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14.4%,2010年受到热捧的商业地产拉动了全年商品房销售额的则涨幅度,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分别增长31.2%和46.3%。
  尽管一年的调控都没能阻止房价上涨的脚步,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下称"国房景气指数")则是"应声而落"。至12月份,国房景气指数已经回落至101.79,逼近临界值100;比11月份回落1.41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87点。
  该指数以100为临界值,指数值高于100为景气空间,低于100则为不景气空间。国房景气指数是借鉴景气指数体系的原理,由属于超前、同步、滞后性质的指数指标组成,根据合成指数的计算方法,在计算分类指数的基础上,而得到的一个加权平均综合指数。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个预判房地产未来趋势的指数,其连续超过半年的下降趋势,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房地产调控对住宅地产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