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荣成7项目列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

2011-01-11 10:25:25 来源: 威海晚报 作者:迟雪玲 邓光明

  成为列入规划项目最多的县级市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日前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荣成市的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荣成冷链物流基地等7个项目列入其中。荣成市是列入山东“蓝区”规划项目最多的县级市。

  荣成市列入山东“蓝区”规划的7个项目为:荣成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荣成冷链物流基地、荣成远海渔业基地、荣成现代渔业示范区、荣成优质海水鱼工厂化养殖基地、荣成浅海优质海产品养殖基地以及荣成海洋商品期货交易所。

  荣成成为列入山东“蓝区”规划项目最多的县级市,主要得益于当地丰富的海洋资源优势和市委、市政府的高点定位。荣成市三面环海,海洋资源丰富,海岸线绵长,渔业经济总量连续28年位居全国县级排名前列,现已初步形成了产业比较齐全、优势比较突出、特色比较明显的海洋产业体系。此外,荣成市开放优势突出,拥有石岛、龙眼两个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为发展蓝色经济提供了强力支撑。

  为抢抓蓝区发展机遇,荣成市2009年就出台了《关于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并制定了《荣成市蓝色经济区建设总体规划》,高点规划了“现代渔业及食品和生物技术、修造船及零部件、汽车及机械、滨海旅游、港口物流、能源石化”六大蓝色产业集群,在政策、资金、项目建设等多方面予以扶持,凝聚起了推动“蓝区”发展的强大合力。

  去年,荣成市争取到国家、省服务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870万元;石岛物流园区跻身省级重点服务业园区,成为山东省的省级重点服务业园区,也是的冷链物流园区,为荣成市加快建设“重点冷链物流基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荣成市7个项目列入“蓝区”规划,为提升传统海洋优势产业、发展海洋新兴产业以及临海工业带来了良好的契机。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