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经区投资210余万提前完成550户农村危房改造

2010-12-20 11:11:31 来源: 威海晚报 作者:颜潇 王虹

  随着2010年度农村危旧房屋加固修缮工程一次性通过验收,经区历时两年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550户农民住进新改造的房屋。据介绍,经区率先在全市完成农村原有危旧房改造工作,比威海市确定的三年完成危房改造任务的目标提前了一年。

  为响应省、市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作部署,经区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列为改善农村百姓民生首要的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制定了《经区关于推进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的实施意见》,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009年3月,经区对全区68个村15500余户农房情况进行普查,130余户农村房屋被鉴定为危房。当年9月起,危房改造工作全面启动。2010年,经区管委通过调研发现,依据《危房鉴定标准》,全区农村仅存在个别新增危房。但考虑到农村老党员、优抚对象、低保户、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等四类群体的房屋仍十分破旧,且个人出资维修能力较低,管委决定设立专项资金,扩大维修范围,将这四类群体的木制门窗全部更换为铝合金门窗,全面改善四类弱势群体的住房条件。

  两年时间,经区先后投资210余万元,加固修缮符合维修标准的危旧房屋550户。据悉,经区还将建立农村危旧房屋维修改造长效机制,重点对农村“四类群体”的住房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改善弱势群体居住条件。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