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海新区:创先争优促发展 项目民生齐突破

2010-10-28 17:14: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威海站 作者:丛军 张明军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文登市南海新区围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副中心城区”的目标定位,鼓励动员党员干部只争朝夕,激情创业,推动了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南海新区结合当地实际,抢抓被确定为蓝色经济区九大核心区的发展机遇,突出“争做创业先锋、和谐楷模、服务标兵”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争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先行区建设标兵”主题实践活动。

  根据各单位主题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南海新区采取三种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创争动力:一是选树标杆促创争,每季度分别在机关、农村、企业和驻镇单位中评选出先进典型,使各党支部创有榜样,争有目标;二是现场观摩促创争,各党支部定期申报各自创争亮点,组织互相观摩学习,促进比学赶超;三是营造氛围促创争,将2007年南海新区启动开发以来集体和个人获得的荣誉汇编成册,发到每名干部手中,以此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更高层次创先争优。

  目前,南海新区“两区”建设快速推进,基础配套日趋完善,启动了圣海路、畅海路、昌阳路等7条路网建设,“五纵四横”骨干路网已经形成;现代路香水河大桥胜利竣工,全长16.5公里的现代路全线贯通,“两区”之间往来时间由贯通前的半个小时缩短为10分钟;蓝湖风景区水面开挖整形完成,现已进入后期景观打造阶段;滨河公园河道清淤工程已完成70%,对香水河下游8公里的河道和周边湿地进行高标准综合整治,水面面积可达1.3万多亩,形成了滨河景观主轴。新兴产业正在兴起,全区已落地各类项目60多个,其中过亿元的产业项目40多个,有4家是世界或中国500强企业,9家是上市公司,蓝色经济集聚发展,初步形成了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海洋生物制药、先进装备制造、港口物流、科教创新、服装创意等产业园区,投资规模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好、技术含量越来越高,辐射带动能力越来越强,成为全省富有活力的强势增长极。

  南海新区民生建设也取得集中突破,户用燃气已经与中石油主管道对接,马上可以开通使用;南海实验学校、南海医院已投入运营;冬季取暖问题已经落实,供暖面积可达80多万平方米;南湾社区旧村改造近期将搬进首批住户;农村的沼气和改厕工程等也由督导小组重点检查,确保按时完工。

  前不久,在中南海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蓝色经济论坛暨文登南海新区发展研讨会上,南海新区先行一步的胆识、统筹发展的思路、两区联动的做法、高端低碳的模式、配套先行的实践等,受到与会人员交口称赞。目前,南海新区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满激情地干事创业,饱含真情地促进和谐,满腔热情地服务群众,正在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先行区、示范区。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