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跻身“幸福感”候选城市 荣文也入围

2010-10-11 09:31: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作者:朱筱杰

  荣成、文登入围60座县级候选城市

  作为显示城市和谐程度的重要指标,“幸福感”是个让本地居民温暖、让外地人向往的赞誉。近日,“2010年中国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北京启动,威海作为60座候选城市之一,将竞争十大幸福感城市。同时,荣成、文登入围60座县级候选城市。

  据悉,此次大型调查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和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创造幸福,享受尊严”,主要调查内容包括城市人情味、交通状况、医疗条件、教育质量和个人上下班时间、居住条件等主客观内容。另外,今年的活动还增加了候选城市材料申报的内容,涉及城市人口、发展历史、轨道交通、私人汽车拥有量、犯罪率、天气状况、人均绿化面积、人均收入、物价指数等。

  根据全国综合实力前100名的地级以上城市和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以及排名以外的地级和县级城市的自荐和推荐情况,组委会已经划定出候选城市范围。其中,山东省内共有威海等6座城市入围60座地级以上候选城市,荣成、文登入围60座县级候选城市。

  据了解,各候选城市将从10月份开始通过入户调查﹑公众调查(报纸网络)和材料审核的方式,最终产生十大(地级以上)幸福感城市,十大(县级)幸福感城市。组委会将于12月底发布《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