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环翠区计划用三年对46个社区1619栋楼完成改造

2010-09-27 17:12:1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近日,环翠楼办事处东北村、前进、同德、红光、西北村、胜利等六个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对辖区内的167栋老楼进行测量统计,预计11月中旬,这167栋老楼将改造完成。据了解,包括环翠楼办事处在内,环翠区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辖区46个社区、1619栋楼完成改造。

  9月25日,当记者来到民主巷70号楼时,胜利居委会和祥云物业的工作人员正用米尺测量该楼需要重新粉刷涂料的面积。民主巷70号楼是一栋老楼,不但楼的外墙体需要粉刷,楼道内的楼梯扶手和窗户都需要更换。胜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社区需要改造的老楼共有21栋,工作人员将把所有需要改造的地方汇总到办事处,由办事处统一对其进行综合改造。当日上午,红光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对社区内需要改造的19栋楼进行了测量统计,除了对楼房内部设施进行统计外,红光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把社区内需要改造的下水管道以及需要整修的路面记录下来,以备办事处一同进行改造。

  环翠楼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辖区内共有697栋老楼,需进行整治改造的有599栋,其中东北村、前进、同德、红光、西北村、胜利等六个社区的167栋老楼为首批进行改造的楼房,其余老楼也将陆续得到改造。本次综合整治改造项目包括绿化、停车位、墙体粉刷、屋顶改造、污水井、污水管道、楼道窗框、楼道玻璃、楼道灯等23项,预计11月中旬将完成首批167栋楼的综合改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旧楼改造也同步在环翠区鲸园、竹岛办事处展开。据了解,本次大规模的改造计划从今年10月正式开始,预计在三年时间内将完成对全区46个社区、1619栋楼的改造。其中,竹岛办事处东窑、文昌2个社区的105栋楼,鲸园办事处古北、北门外2个社区的158栋楼将成为今年率先改造的排名前列批楼宇。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