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楼市置业调查:威海房价 上升还是下降?

2010-08-03 09:04:3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董传葆 徐铭泽

  时下,有关房价的涨与跌已成为楼市各方关注的热门话题,更成了衡量落实新政成功与否的关键指标。对打算将入市买房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希望的是房价降到自己能承受的价位;而对于手里有房或者打算卖房的市民来说,希望的是房价一定不要跌下来,至少是稳住,是继续攀升。那么,经过百余日新政洗礼后的威海房价,到底走出了一条什么样的路?未来它的走向又将指向何方?

  统计数据显示房价下降  

  日前,一份由“宜居城市研究室”发布的中国100座城市7月份房价排行榜在网上广为流传。据这个排行榜显示,威海目前的房价为每平方米5363元,较1月份的数字出现了每平方米160元的下跌,威海房价水平在100座城市中的排位也从上一次的第36位降到了第51位。  

  此外,由我市统计部门公布的数字也显示,6月份威海市区商品住宅的销售价格达每平方米4763元,较5月份的每平方米4960元,下降了197元。  

  两种统计的房价数字虽然不同,但它们共同传递出的信号就是,威海的房价确实降下来了。与此同时,其他城市的房价在全国位次的提升说明它们的房价涨幅均超过了威海。  

  不过,这种统计上的房价下跌并没有在所有楼盘中体现出来。购房人所期待的房价全面下跌的局面非但没有出现,许多新推出的楼盘依然是采取低开高走的策略,只不过其涨价幅度已经缩小至百元左右的空间,上涨的频率也拉长了。  

     开发商:价格非楼市低迷主因  

  记者在对多家楼盘开发商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楼市新政的出台,特别是针对二套房三套房购买者及外地人购房门槛的提高,让各个在售楼盘的销量遭遇了大幅度下滑,但是降价未必是其必然的应对办法,多家开发商在其楼盘开盘预售后,更是将起售价进行了小幅度上浮。除工业新区价格相对较低外,高区和经区与中心城区楼盘价格之间的差距已越来越不明显,个别楼盘甚至反超中心区楼盘的价格。三区中每平方米销售起价在5000元以上的楼盘比比皆是。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家出台房地产新政的意图是在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与国内一线城市今年以来所出现的房价暴涨现象相比,威海的楼市经过过去几轮的房地产新政的洗礼,其房价不论是从数字还是从上涨幅度看都显得较为稳健,既没有出现大起大落,也没有泡沫现象出现,因此也就缺少下调的空间。尽管近期有不少开发商以打折字眼做起了楼盘促销,但是这种举动对房价的整体走势并无大的影响,其折扣幅度亦非常有限。

  房地产专家董藩日前在出席威海一房地产讲座时也指出,与一般商品相比,住宅产品价格下跌对于交易量的影响不明显。很多持币待购者更有一种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这也是房地产开发商不采取降价策略的原因之一。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正常的市场营销策略看,如果是多期楼盘开发,那么他们一般就要采取低开高走的策略。这里面既有让先期购房的客户得到更多价值回报的考虑,也因为各个档期开发的住宅在位置、周边环境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差异,通过前期以较低的价位吸引购房人入住,使该区域由生地变成熟地,后续各期的涨价便成了顺理成章的事。而一旦采取降价政策,则必然产生一系列棘手的问题,如客户毁约、影响后续销售等,这都让开发商对降价销售显得格外谨慎。

  市民:盼望房价走得平稳  

  在价格上涨的背后,消费者更应看到住宅品质的提升,而更高的居住价值才是反映出威海作为“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形象的根本。威海公园周边一楼盘的开发商告诉记者,该楼盘开盘后的起售价位即将达到每平方米1.2万元,他们在楼盘的规划设计、建筑技术、配套等做了大量更新,以期达到真正领跑楼市的“惊艳”效果。

  让楼价保持平稳,这也成了近期参与本报楼市问卷调查的读者的普遍心声。正计划进行二次置业的市民魏先生认为,与市场上其他类物价上涨的速度相比,威海的房价也面临着诸如建筑材料、人工费用、配套收费等上涨的压力,其上涨幅度已经表现出相当的理性。在CPI指数增长的同时,未来房价有望保持继续平稳上扬的趋势。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