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摆平丈母娘就可以不买房了?

2010-07-15 08:49:19 来源: 新闻晚报 作者:刘宇

  昨天上午,记者在网络上看到杭州下沙某楼盘的雷人广告标语“你可以不买房——除非你摆平丈母娘”,霎时间广告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引起博友们的热议。楼盘负责人顾经理告诉记者,此次他们销售的户型主要面向的客户是现在的80后、90后,也包括我们俗称的新杭州人。这些人即将结婚要买新房,或者刚生了孩子准备换新房。(7月13日《青年时报》)

  你可以不买房——除非你摆平丈母娘,这并不是什么新鲜词汇,而且有明显的“侵权”嫌疑,不知道这家地产商是否向相应专家交 “专利费”了。 “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 ”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2009年9月3日在成都参加 “中国地产金融年会2009区域巡回峰会”时,对房价上涨原因的独到“剖析”。顾云昌说:“刚性需求,一直被认为是本轮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但最根本的还是‘特刚需求’持续高烧不退助涨房价。 ”顾云昌称,“特刚需求”也就是丈母娘的需求,小两口快结婚了,却一直不买房,于是丈母娘把女婿找来“探讨”,这下小女婿坐不住了,只好清仓、典当,筹钱买房,这就是“特刚需求”。

  必须承认,把房价的不断上涨全部推给“丈母娘需求”,那肯定是闭两眼睛说瞎话。但时下,有几位丈母娘不希望女儿结婚的时候有套房属于他们小夫妻的房子呢?尤其是目前不少家庭都是独生子女,丈母娘们就更不会希望自己的女儿婚后“从零开始”了。而且现在不少独生子女结婚的时候都是双方家长共同提供支持,这样一来,为小夫妻买房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吧?再说了,现在租房子住便宜吗?在一些地方每月租房子的租金够不够贷款买房的月付?那么,如果能够出得起买房的首付的话,为啥不买房呢?何况如果没房子的话,还麻烦多多呢。而你环顾一下你左右的年轻人,看看有多少是没有房子就结婚了的?

  所以,所谓的 “你可以不买房——除非你摆平丈母娘”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但不是所有的实话都可以拿来做广告语的,尤其是在目前房价高得令人生畏的大背景下,这样的广告词就更加的刺眼了。

  不过,这也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的房产商也已经有些乱了方寸了,尽管他们还是不肯降价,但日子也肯定不比以前好过了,不然根本就没有用这样的雷人广告语来吸引眼球的必要。而且这类雷人广告语在2008年出的时候就曾出现过,那个时候房产商的日子就不好过。再说了,他们要想打广告,不这么打又会怎么打呢?你能对我们的房产商提出多高的要求吗?

  所以,尽管“你可以不买房——除非你摆平丈母娘”的广告语很刺眼,但有没有部门去管那是另外的问题,普通公众并没有觉得有多大的必要性。何况出现这样的不靠谱的广告语还说明房价可能真的要下降了呢。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