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如何把握买房的时机?

2010-05-31 08:39:01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对于《福布斯》富豪榜的富豪,多数人都想挖掘他们的致富之路。美国经济学家经过长时间研究,发现了其中的秘密,并将之公布在《华尔街日报》上。这个天下人梦寐以求的秘密,只有两句话:从大家对事物的肯定中找出否定的存在;从大家的否定当中找出事物肯定的存在。

  其实,还可以更简单一些,就是要学会逆向思考。或者,巴菲特的“别人恐惧时贪婪,别人贪婪时恐惧”,亦为异曲同工。

  可以说,这是任何消费、投资行为的“任督二脉”,一通则百通。楼市亦然。前两年学会了逆向思考的人,都在楼市上赚了大钱,起码,没有在最贵的时候入市。

  目前,受政策的影响,市场观望气氛日浓。有知名网站调查显示,近七成网民选择了观望。随着调控的加深,收手的消费者还会越来越多。这时是否应该逆向思维,选择在别人观望的时候入市?

  是的,只要对中国未来经济前景乐观,就不必担心楼市会崩盘。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发展表明,房地产总随着经济起起落落。只要中国经济继续高速发展,即使楼价有所下滑,也只是市场前进中的小波动而已,楼价总体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前四个月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经完成了爬升,继续高速发展。既然如此,又怕什么买房?此外,至目前为止,房地产持有税都“只闻楼梯响”,楼市政策其实仍停留在运动式调控阶段,没有从法治高度建立起有效抑制楼价过快增长的市场秩序,楼价会在“新国十条”威慑下滑落,但亦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只要房地产持有税不出台,楼价下滑会产生新的入市机会。

  只是,从逆向思考到具体操作,还有时机的问题。在史上最严厉调控面前,市场预期已经发生改变,楼价下行在所难免。入市时机,不看楼价下降幅度,不看观望情绪的浓淡程度,而要看运动式调控政策执行力度何时松弛,或者政策何时逆转。

  总之,积极准备、伺机入市是目前的策略。前提是,房地产持有税,或者物业税,或者资本利得税不出台。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