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评论:日照的低价官宅有三宗罪

2010-05-20 09:07:1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禹良

  山东省日照市政府在“”地带新建3500多套住房,市直机关公务员,且价格比同地段商品房每平方米低30%以上,当地老百姓戏称为“国内地市级最牛”的低价官宅建设计划。(5月19日《经济参考报》)

  日照市低价官宅建设计划所以引来人们强烈不满,因为它具有三宗罪:不合法、不公平、不合情理。

  首先,日照市低价官宅建设计划不合法。对照1998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规定和2007年出台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日照市政府在“”地带新建住房市直机关公务员,要么属于违反规定进行住房实物分配,要么属于违反规定在城市中心区进行集资建房。其次,日照市低价官宅建设计划不公平。这种赋予公务员“超国民待遇”的做法不仅会制造社会不公,也不能有效保持房地产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再次,日照市低价官宅建设计划不合情理。我国自古以来就有“不患寡而患不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说法,公务人员应当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可日照市开展低价官宅建设计划,不少官员将可能由此获得多套住房。这种做法为情理所不容。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