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二手房趋冷 租赁市场升温

2010-05-07 09:11:24 来源: 威海晚报 作者:李同葆

  近一段时间,房贷政策调控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开始凸现,交易量明显下降,价格有松动迹象。部分原本打算购房的群体,开始计划租房观望,等待购房时机。

  5月6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几家房产中介机构走访发现,前来咨询的市民不多,交易冷清。“这几天很明显,前来咨询的人不多,成交的更少。”永进房产的一位工作人员姜女士说,房贷新政实施后,二手房市场反应很明显,与前段时间相比,前来咨询购房的市民明显减少,成交量减少4成以上。“目前看,二手房价格没有太大变化,但开始出现松动迹象。”光明房产孙高伟经理分析说,新政实施后,持观望态度的准购房者增加,比较而言,虽然房源没有明显变化,但购房的少了,卖房者以往坚挺的“一口价”现象有松动迹象。

  姜女士说,与二手房交易冷清的情况相比,租赁市场相对活跃,新政让市场走向变的不明朗,部分原本打算购房的群体暂缓购房计划,通过租赁房屋解决居住问题。

  “原来打算买套二手房给儿子结婚用,儿子说再等等看,先租套房子住着。”在永进房产,前来看房的市民孙女士说,她走了几家中介机构,看到可以挑选租赁的房子不少,但租房价格却不低,市区一套80平方米左右房子,租价都在1000元以上。“房屋租赁价格暂时没有什么变化。”姜女士说,与之前相比,新登记租赁的房子有不少是近几年的新房,租赁价格都不低。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