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市张村镇:发展商旅产业 打造宜居新城

2010-05-04 08:46:57 来源: 威海新闻网

  时近五月,双岛湾畔碧波荡漾、沙鸥翔集,清爽柔韧的海风穿过松柏葱茂的双岛林场,拨动起松涛阵阵,似春潮涌动,与之相望的里口山青峦叠翠,桃李芳菲。在这山拥海依的怀抱间,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张村镇一派春和景明,生机盎然。

  走进张村镇,处处能够感受到生产建设的热潮。“我们将遵循城市建设、经济建设、环境建设协调发展战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战略,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依托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优势,大力发展旅游和商贸业,并以此带动房地产业,走城乡统筹集约发展之路,切实将张村镇打造成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商贸繁荣的滨海宜居新城区。”张村镇党委、政府一班人正在努力为张村镇描绘一个更加美丽的春天。

    夯实基础 完善配套

  张村镇党委、政府认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良的配套条件是实现经济发展和百姓宜居的根本保证。为了夯实基础,多年来,全镇先后投资15.8亿元,其中2008年和2009年分别投资1.47亿元和1.8亿元,硬化道路75公里、152万平方米,架设桥涵26座,铺设人行道板14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664基;铺设自来水、雨水、污水、供热、供气、通讯等各种管线达338公里,建设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污水加压泵站,实施了自来水厂、变电站、热电厂、学校、医院等设施的新建与改造工程;完成绿化177万平方米,建设景湖公园、双岛公园等休憩公园6处;南部工业园建成区设施环境达到“九通一平”,镇区投资创业和人居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今年,张村镇计划再投资1.63亿元用于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提高区域的基础设施承载力水平。

    统筹协调 科学发展

  在张村镇镇区南,银海项目区、机械电子产业园、魏桥纺织工业园等一批专业园区、特色园区建设如火如荼。而在张村河畔,占地面积121.53公顷,可容纳3万人口大型社区———莱海新区,让东莱海、西莱海、后双岛、和徐疃的村民们充满期待。张村镇“工业项目进园区,村民集中进社区”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区域功能结构,使产业发展和商贸居住环境得到了双重优化。

  为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实现统筹协调发展,张村镇提出了“城乡统筹,集约发展”战略,在镇区南部规划建设一批大型项目区,并引进投资额度大、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旗舰项目,还计划将部分位于镇区中心位置的工业项目纳入项目区,以此推动镇区经济快速发展,为打造宜居新城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撑。与此同时,以旧村改造为契机,将后双岛、和徐疃等村集中纳入莱海新区,在村民居住条件提升的同时,也为项目区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

  同时,在张村河以北,伴随着里口山风景区的进一步开发,长江街白马服装城投入运营和步行街商业广场规划实施,张村镇中央核心区的旅游服务功能将进一步优化,商贸更加繁荣,宜居氛围更加浓厚。

  工业向项目区集中、服务业向镇中聚集、高品质的商贸区和宜居大社区呼应建设,是张村镇新城区的发展方向。

    优化宜居环境 建设品质新城

  背靠里口山,前拥双岛湾,张村河从镇中心穿流而过……张村镇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并与拥挤的市中心距离适宜,在房地产开发方面具有先天优势。而且,坚实的基础设施配套、雄厚的经济实力以及功能分明的区块发展战略,为宜居生活营造了良好环境。尤其是下一步,伴随着双岛湾的开发,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开通和内环快速路的修建,张村镇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将进一步显现,这些都为宜居新区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此,张村镇将充分利用山、河、海的自然优势,塑造横向“山—海”景观通廊,彰显通山近水的城市空间格局。在房地产开发建设上,张村镇党委、政府坚持高起点设计规划、高品质建设配套、自然环境与建筑景观融合统一的方针,严格按照整体规划设定的限高、密度、容积率、绿地等控制指标进行建设。并留足空间,鼓励公共服务设施优先发展,营造产、居、游于一体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正在建设中的大型居住区莱海新区和即将开工的华翰“四季花园”,都将秉承这一发展思路。莱海新区强调“生活格调与居住质量”的新城市生活理念,塑造“时尚与品位”的新城市形象,打造更完善的新兴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社交、休闲中心。

  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四季花园”,充分阐释进的住区规划理念———新都市主义的规划思想,整合生态景观,营造现代感的宜居生活空间。

编辑: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